白雪侠客

【凌远x李熏然】《病入膏肓》章三(胃痛 上)

*并不是虐完熏然宝宝虐院长,而是院长心疼完熏然宝宝该熏然宝宝心疼院长了。你来我往。

*关于枪与手术刀,两个冰冷物件碰撞而出的火花

传送:章一(发烧) 章二(尴尬症)

  

  【凌远x李熏然】《病入膏肓》

  

  没想到后来你痊愈了,我却病入膏肓。

                                   ——凌远  

  

  章三 胃痛(上)


  两人站在医院门前看着两辆车苦笑不得。最后还是凌远先做了决定。

  “你开车吧。我明天下班把车开回去。你过了今天不可能往这边跑。”

  凌远的理由说的一本正经,冠冕堂皇。李熏然自然答应,可他不知道凌远之所以这么决定最大的理由是因为他现在的胃痛程度让他觉得开车是很危险的事,只有自己一个人就算了。现在加个李熏然,谨慎为妙。

  凌远坐进李熏然的车里就知道李熏然是会享受生活的人,空间宽敞,座椅上都放了舒适的靠枕,用的清新剂也不是市面上的劣质味道。清淡好闻,嗅起来便觉神经一松。

  李熏然开着车,他虽然享受沉默但是到底不好,“其实也不一定以后都不来这边了。”

  哦,典型的没话找话。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聊天技能到了凌远面前基本是要洗掉重练了。

  凌远挑眉,“你以为这是什么好地方?你没事跑到医院做什么。”

  “又不一定真的没事,万一……”这回不用等凌远说了,自己先把后一半咽了回去。他本意是以后来这一片地方的机会还是有的,但是和局里的人打趣贫习惯了,有些话无伤大雅张嘴就往下接,又嘴快了吧!

  凌远忍不住一笑,“没那么多万一,医院床位紧张,你别凑热闹。”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说的好像他愿意去凑热闹一样,给钱他也不去!就像昨晚他宁可烧死也不要去打针。

  嘴里小声嘟囔了一句,被凌远注意到了,“你刚才说什么?”

  李熏然摇头,目视前方,“没有。你听错了。”

  

  凌远神色就淡了下来,“别仗着年轻就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再过几年早晚找回来,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李熏然绷着脸,不应声。

  凌远皱起眉侧头看他,声音严厉,“你知不知道你昨晚烧成那样子如果我不在的话你烧成肺炎就算轻的了,做了警察就觉得自己是超人,百病不侵?”身为医生从来都不喜欢不听话的病人,身体是自己的,有些话如果自己意识不到的话怎么说都没用。

  “怎么?我一个医生还没资格说你了?就冲昨晚我照顾你一夜这些话你就算不想听也得受着,我还没收你医疗费呢!”凌远一股火窜上心头又烧到了胃,眉头紧蹙。他从不多管闲事,但是现在李熏然在他眼里已经算了病人,病人只要接到手里,那医生就有了让他痊愈的责任。更不用说他受了李叔之托,难道在他身边这段时间再让人把身体折腾坏了吗。

  李熏然小时候还是个可爱温顺的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与别人相交就只表面和乐,内里却把距离分寸把握的分毫不差。倔强的划了三分心地,不让人越雷池半步,没人知道他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一旦靠近他就觉得难以掌控的难受。就连父亲教训他的时候他都是左耳进右耳出。现在凌远说的这些话,如果是在医院听到的萍水相逢的陌路医生劝说,他反而会欣然接受。

  可凌远不是。与凌远,他就是有一种说的越多两人的牵扯就会越来越多的预感。

  他不想这样,于是拒绝,于是抵抗,于是沉默。

  可听到后面心就软了,你看,就说人情欠不得。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正暗自懊恼听见凌远一句没收医药费,突然就笑了出来。

  这话从冷然的凌院长嘴里说出来,倒像在邀功一样,无端添了几分孩子气。

  没等凌远听见他笑声再冒火,“好了,你看我这不是要请凌院长吃饭以示回报吗。凌院长还没说想吃什么,我们总不能在路上一直闲逛吧。”也算是借机打了岔。聊些安全话题为好。

  凌远何尝看不出,不过也暂且按下话头,“既是你请客,你决定就行了。”

  李熏然难以想象竟然有人对吃东西这件事如此淡薄,他非要带凌远吃点好吃的,“那我们去吃烤肉吧。怎么样,我去吃过一次味道很好的,也很干净。”一提起吃的李熏然两个眼睛都开始发亮,里面一片兴趣盎然,满是活力。他本想吃海鲜大排档,还有日本料理、麻辣火锅!可是他怕说出来被凌远念叨,于是就挑了一个最安全的。全然忘记病刚好烧烤太油腻也不适合吃的。

  他那副样子凌远看在眼里,再大的火不禁也消了。李熏然这个人,开心起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惹的旁人也禁不住觉得愉快。“你刚来不久,倒是对吃的先熟悉了?”

  李熏然嘿嘿一笑,“同事介绍的。凌院长能吃吧?”

  凌远漆黑的双眼望向李熏然满是期待的眼睛,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只看了一眼就转头看向窗外,淡淡嗯了一声,“那就去吧。”

  奇怪的感觉一闪即逝,李熏然没注意,满是期待的奔向了烤肉店。

  

   “一盘雪花牛排,两盘烤猪五花,一盘烤鱿鱼,一排牛小排,两盘牛上脑,一盘牛舌……”李熏然问凌远,凌远让他自己做主他就点了差不多两人份的量,还想再点被凌远阻止了。

  “够了,再点吃不掉。”凌远知道自己怕是吃不进去什么东西的。

  “可是才点了这么点……”李熏然觉得肯定不够吃啊,本来他自己吃的就多。再加一个大男人量肯定不够,凌远比他还高呢。

  “就这些吧。”凌远直接对录餐的服务员点了点头,服务员来回看了看,看点餐的帅哥没再说话于是脸红红的走了。

  “如果你吃了不够,可以再加。点多了吃不了浪费。”

  李熏然撇了撇嘴,“吃不完可以带走啊。”随后就开始期待起美食来。

  凌远不禁微笑。李熏然看到吃的比什么药都好使,这精神看起来足的很,哪像是病刚好的样子。没阻止他是正确的,他看着把肉烤熟一些,不该吃的不让吃也就罢了。

  

  长得好的人到哪都受欢迎这个论断不知道正确不正确,但是两个人点的东西的确上的很快,才洗好手就上齐了。

  李熏然二话不说开始烤起来,凌远要帮忙都被挡了回去。

  “我请客表示感谢啊,凌院长你自然是享受就好了。”嘴上说着还身体力行的用公筷给他夹了各种肉,堆在面前满满一碗。

  李熏然举起手中的果汁杯,“我敬凌院长一杯,谢谢陵院长最近对我的照顾。以果汁代酒,感谢的话就都在果汁里了。”本想喝酒的,被凌远训了两句只好作罢,不过他现在心情好,也就不计较了。

  凌远无奈的摇摇头,听听这说的都是什么。不过还是碰了杯,浅饮了一口就放下了。“不用叫我凌院长,这也不是在医院。”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那叫什么?”

  “直接叫凌远吧。”

  李熏然想了想,皱了皱鼻子,“不太好。凌院长比我大,不好直呼其名。”而真实原因,是直呼其名的感觉毕竟太过亲昵。

  凌远看着他亮闪闪的眼睛心里微动,“既然我比你大,那就叫哥吧。”不知道怎么就说出来了,自己都不禁皱了眉。

  “哦,那,凌哥。”喊完了李熏然就觉得……好像还不如直呼其名?怎么感觉他上当了……

  凌远听着倒觉得悦耳,也不再想自己怎么就说出这样的建议。既然结果是让人满意的,那过程也就不重要了。“恩,吃吧。”

  李熏然犹豫了一下,到底食物的诱惑力大,愉快的吃了起来。

  吃着吃着抬头发现凌远基本没怎么动筷,疑惑的问他,“凌院……”纠结的咬了咬筷子,咬牙说了出来,“凌哥,你,你不吃吗,不爱吃?你爱吃什么再点些吧。”叫几次就好了,再不适应都能习惯。

  李熏然给自己催眠,因为美食而放松的神经已经忘记自己对自己应该离凌远远些的告诫了。

  

  “不用。”凌远低着头,眉头短短的一皱就松开,不想惹人注意一样。手指执起筷子夹了一块肉放进嘴里细细的嚼着。

  “我去自助台再拿些生菜,免得油大。”见凌远点头,就从座位起身离开了。

  等他走了凌远才抽了一张纸按在嘴上把肉吐掉包起来,扔在了垃圾篮里,脸色灰暗。从兜里拿出止疼片就着果汁硬咽下一把,正喝着李熏然正巧回来,手里拎着两筐生菜。凌远下意识把药瓶扣在桌子上,再动就太过明显,凌远无法,只好随后拿纸巾不动声色的盖上了。

  李熏然倒是一切如常,“多吃点生菜,坐医生的应该都很养生吧。”

  凌远没说话。

  李熏然早就习惯他冷清的样子了,总是笑着才吓人,自己接着烤肉了。

  新一轮的肉烤出的香气散出来,凌远嘴唇都白了,喝了一口果汁对李熏然点了点头,“你吃着,我去洗手间。”说完起身就走了。

  李熏然就低头吃着,等终于看不到凌远的背影才放下了筷子。

  

  凌远大概忘了他是个警察,观察力训练是考试项目,那是千锤百炼磨出来的,已经成了本能。凌远的动作他看在眼里,可是探人隐私不管什么理由都不对。便不想乱动,只是左等右等不见人回来,过了有十分钟了,才终于决定掀开看了一眼。

  一个药瓶?李熏然皱起眉,神情严肃,拿在手里翻到了名字那边。这是……止疼片。

  凌远是身体不舒服?可是不舒服到什么程度要吃止疼片?他不是医生也知道止疼片不是能胡乱吃的。再加上凌远许久不回,李熏然有些担心起来。招呼服务员先结了账,让他们帮忙留一下菜,找去了洗手间。

  没有凌远的身影,李熏然刚要再出去找。就听见隔间里一声撕心裂肺的干呕。

  李熏然脸色骤变,过去敲门,“凌哥?”

  无人应答。

  “凌哥,你没事吧,我是李熏然。”里面突然就静了下来,随后是冲水的声音。

  门从里打开,凌远扶着门从里面出来。“我没事。”

  声音尽管有些嘶哑却还是一样的淡然,脸色已经一片蜡黄也还是原来的冷清。

  李熏然想起车上义正言辞训斥他不懂顾好身体的凌医生的样子,再看看现在他毫无精神还强撑的样子,竟一下子不知道哪来的火儿,一下就炸了。他揪着凌远的衣领低吼,“没事?!你这样叫没事?我李熏然何德何能让你凌远吃着止疼片躲在洗手间难受的直吐还要陪我吃烤肉?!你现在告诉我你没事!你这都不叫有事是不是死了才算有事啊!你要是死了我李熏然可受不起!!”

  凌远越疲惫胃就越能折腾,疼到现在没怎么进食,胃酸返流到恶心的吐出来,嗓子又被胃液灼烧,嘶哑的疼。胃部抽搐着浑身都是虚汗,连头疼都没那么明显了。药片的作用也还没达到峰值,现在疼的站不住只想蹲下去。

  他就全靠手上那点劲儿撑着门框。被李熏然这么愤怒的抓着喊,耳边嗡嗡作响。“熏然,你别慌,我……”看着李熏然喊着眼睛都红了,凌远下意识的松手想去拍拍他安抚一下,没想到自己已经脱了力,这一松手整个人栽了下去。要不是李熏然还拽着他人就要直接摔地上了。

  李熏然反应极快的伸手一抱连忙把人捞在怀里,凌远站不稳,靠在他身上,才几个动作就疼的他撑不住,闷哼了一声。李熏然看着他的脸庞,凌远那双漆黑睿智的眼眸此刻全都被关在痛苦欲裂的表情之下。李熏然瞪大的眼睛里惶惶然一片。

  “凌远!!”

------------------------TBC------------------------

我的梦想本是一更3000字,多好,多完美,多惬意。

可是看看我的字数,也是实力拒绝。你们猜今儿会有二更吗 

熏然宝宝和院长一起,真是心疼不过来……胃疼OTZ

评论(92)
热度(9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