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凌李】平安夜

甜饼!送给亲爱的 @一握灰   第一个节日,以后还有无数个节日等在前方~


      《平安夜》


  俩个人吃完了晚餐之后李熏然的肚子已经鼓了起来,摊坐在沙发上不动了。


  凌远念叨了他几次让他起来走一走消化一下,眉头都皱起来了想管教他怕他一会不舒服,看他一副耍赖的模样无奈按下先不管了,到厨房洗碗,一会再把人拖出去散散步就行了。


  李熏然靠在那一副挺尸的模样,“还不是因为你做的饭太好吃了,最近出任务的时候防弹衣都快系不上了。他们每次都嘲笑我!”


    凌远边洗边听他说话,听到这挑眉,“那下次不给你做这么多?”


    “那不行!我和他们说了!谁让他们找不到做饭这么好吃的媳妇儿,羡慕嫉妒恨是没用的。”


     凌远勾了勾唇,行,让你占嘴上便宜。我给你记着,下次在床上别求我。


     李熏然说完自己捂着肚子自己笑成一团,笑着笑着突然想了起来什么噌的就蹦了起来。


  “啊啊,老凌——”


  凌远刚刚抬头,李熏然已经在厨房里翻箱倒柜了两圈,不知道是要找什么,最后没找见脸上显出些急切,穿上鞋随手拿了一个外套就要往外跑,擦干手的凌远赶紧拉住他的后领。


  “怎么了这么匆匆忙忙的,都这么晚了。”


  李熏然被他拉的一个踉跄,挣脱开了,“家里没有!我出去买买看,不知道还有没有了。”


  凌远蹙起眉,暂时没再问,“这个外套太薄了,你等我一下,我和你一起出去。”


  李熏本来没想折腾他,凌远一说要和他一起出去还是开心起来,嘴上便答应了。


  五分钟之后两个人出门的时候李熏然身上已经换上厚实的羽绒服,可冷风席卷还是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嘶,好冷啊。”


  凌远无奈的让他停下,把他本来敞着怀儿的衣服拉好,衣领也竖了起来把冷风都挡在外面。“耍什么帅,感冒了我又要照顾你。”


  李熏然眯起眼睛笑嘻嘻的,也不怕他说就乖乖的站在那里。等凌远都摆弄好了才把手伸出来抖了抖,一条暖驼色的围巾,也不知是出门前什么时候抓来塞进口袋里的围巾,凌远竟是没有看见。


  “你还说我,我这被你逼着穿了羽绒服,鼓鼓的跟个球一样。你自己呢,一件大衣就完了,你不冷?”


  数落完了才用双手环到凌远颈后,把围巾细心的一圈圈围起来,俩人的身高稍微差了一点,李熏然只有贴的很近才方便动作,在冷空气里尤为温热的气息在耳畔流转过几遍。


  凌远从他动作开始就没有再说话,只是嘴角嵌着一点点笑意。注视过去的眼神愈见专注,愈见温暖。


  围巾终于最后绕完了最后一圈回到前面停了下来,李熏然抬头看着凌远温柔的神色,坏笑了一下,抓着围巾的两边轻轻一用力就拉进了本就所剩无几的距离。


  “老凌,你不觉得这个气氛你该做点什么吗?”


  凌远把人一把搂入怀,既然某人已经把距离一步步拉近,那剩下的就他来吧。


  呼吸缠绵,眼睛在夜色中闪亮如星灯。


  深冬飘雪,吻就轻轻悄悄的落了下来。  


  


  李熏然快步往前走,揉了揉脸呼出了白色的哈气,本来挺冷现在整个人从里到外都暖起来了,不,是快要烧起来了。


  凌远跟在他后面无奈的摇了摇头,每次都撩,撩完了自己再若无其事的害羞,真是,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是好了。


  路上不知道是什么人洒的水,天寒地冻的结成了一层薄冰,掩在薄薄的一层雪花下面脚踏上去就刺溜刺溜的话。李熏然踩的瓷实差点摔倒。


  “小心脚下!”凌远看在眼里皱着眉低喝了一声,真是应了他觉得熏然不省心的话,这才刚离开多远就差点摔倒了。“都多大个人了没个老实样!”


  李熏然被他提醒了一下已经开始注意,连忙调整重心滑了出去,稳稳的走在旁边的雪地上了。避过一摔的人自己还在得瑟看着凌远大笑,“哈哈哈,放心吧,我灵巧着呢,不像某人已经老了不行了。”


  凌远挑了挑眉,趁着他笑几步上前掐了一把躲在一圈毛领里的脸,严肃的冷着脸“得瑟。等回家收拾你,让你看看行不行。”掐了一把觉得手指触感凉凉滑滑的没过瘾,又摸了两把。


  李熏然皱了皱鼻子,眼神里有点羞赧,抓下他的手,“行了行了,差不多行了,在外面动手动脚的,我可喊非礼了。 ”


  呵,又皮。


  “你喊来听听,正好我也找人评评理,看看刚才谁围个围巾还要撩人的?”凌远冷笑。


  李熏然瞪过去,一脸不可思议,“好啊你老凌,我这没看出来你怎么脸皮和年龄一起往上长啊。”


  凌远忍不住抬手拍了他脑袋一下,也笑了。“就你贫。”


  李熏然笑的满满的孩子气,抓下凌远的手,“再打变傻了可就不能退货了。”凌远的手也被冷风吹的冷了起来,李熏然握在手里给他暖,结果温度半斤八两一时间也没有成效。


  凌远摇头,认真的看他,“不退货。”


  “!你说的!说话算数我可记下了。”李熏然就等他这句话呢,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


  “好好,你说了算。”凌远笑着反手握紧费力帮他暖了半天的手掌,攥紧放进了自己大衣口袋。“这回就暖了。”


  李熏然眨了眨眼,寒气都被隔绝在衣料外面,两人紧紧相握的手掌间便燃起了足以消弭这场风雪的火焰。


  “咳,快走快走,一会24h便利店都关门了。”回过神的李熏然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鼻子,闷头往前走手却没有松开过。


  “还没问你呢,到底要买什么,明天再买也是一样的。”凌远不揭穿他那时不时上线的羞涩,问了在家里没有问出的话。


  “苹果啊!!!”


  凌远愣了一下,“苹果?买苹果做什么,你不是最讨厌吃苹果的吗?”这也是为什么家里常备水果唯独不见苹果的踪影。


  “可是今天苹果很重要的!一定要吃!”


  “……苹果有什么好重要的……?”凌远心想我难不成真的老了,怎么都听不懂他说话了。


  李熏然停下脚步,叹了口气,一脸认真的看着他,眼神里却是满满的嫌弃和恨铁不成钢。“今天是什么日子?平安夜!平安夜要吃什么?平安果!哦,平安果就是苹果。虽然呢,给苹果起这个名字也不能让它变的好吃,但是平安夜总要吃平安果啊~ 而且别人送的更好,今天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平安夜,我一定一定要买到苹果送给你的。明白了?”碎碎念念了一堆终于都解释清楚了,拖着凌远跑了起来。


  “可是你不喜欢吃苹果……”凌远是想问能不能换一个别的水果的,但是心中又被搅乱的汹涌海浪让他喉咙发紧,一时半刻说不出话了。


  “没关系啊,你吃就好了。”李熏然是无所谓的,他只是想补足凌远从小缺失的这些温暖,即便只是这些在成人眼里有些荒诞的传说。


  凌远庆幸李熏然现在是握着他的手走在前面的姿势,不然如果看见他现在的样子就太丢脸了。吸了几口冷空气,让自己平静下来才用温柔的如同冰川融化而来的溪流的声音,轻轻接了话,“你吃一口,剩下的我吃。”


  李熏然回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好啊。”


  雪夜里霓虹的灯光安静澄亮,投进了那双满是笑意的眼眸里,凌远心里的火与嘴角的笑就再也忍不住,翻手,十指相握,跟了上去。


  他知道,他的的生命从李熏然来的那一天起就与从前不同了。


  仿佛有明亮的光照拂、温暖的水流过,还有愉悦幸福的鸟鸣。


  在寂寥淡漠的冬夜,永不停歇。


  --------------完---------------

评论(71)
热度(6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