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病入膏肓》 章十四(失重)下

章十四 失重 下 


   李熏然觉得在射击上凌远很有天赋,可能也算是男性的某种共通性,因为除了第一次他狠狠的嘲笑了凌远,之后凌远就再也没有给他机会过。枪枪都在靶上不说,接近靶心的次数已经数不过来了。这在业务射击爱好者来说就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

  李熏然郁闷的看着凌远,“到底是高材生,什么都可以玩的溜。”

  凌远把耳罩放在一边,靠在一旁笑着看他,“我是高材生那你是什么?射击总要小心点,不然可就不像是刀伤那样简单了。”

  李熏然想想也是这么个道理,慢悠悠点了个头,没几分钟又变得兴高采烈了。

  凌远惊奇他刚才还是一副沮丧模样,现在突然又有了精神,“想到了什么?”

  “我想啊,你的射击教练可是我,成绩好证明我教得好啊,我能不开心吗!”这自豪与成就感,真的是太舒服了。

  凌远见他一脸得意洋洋不禁抬手揉了揉,头发擦过掌心软软的还有微痒的感觉,“是是,李教官教的好。我学了来成绩好就算你教的好,成绩不好就算我学的不好,怎么样?”

  “那怎么行,我可是有责任心的人。你要真的学不好我一定会负责到底的,而且以我的方法,只要人不傻就肯定学的会。”话说到最后还不忘记给凌远使了个绊子。

  凌远自然拿他没办法,尤其看他脸上露出那副自豪的小表情,活脱脱像一只炫耀自己捕猎到了食物的小狮子,哪里还有俩人最初在一起时把什么情绪都隐藏起来的样子。

  他对自己格外真实的样子,丝毫不让人生厌,只让人觉得柔软。 

  “既然射击已经学的差不多了,那我们来试试组装吧。先来学拆卸。”

  “好,听李警官的。”

  俩人相视一笑,身后巡查的工作人员见怪不怪的笑了笑,走远了。

  

  日子就这样愉快的走下去,凌远曾经活过的岁月加起来可能也没有现在这样轻松的时候多。每天的心情都比天气还好,他也终于明白挂在脸上的笑容真的可以用“洋溢”这个词来形容。可是凌远本能的不能放任自己沉溺于这些轻松自在,过去的种种烙印太深刻,他总是怕这一切都是他“夜有所思日有所梦”。因此越是美好越不敢沉迷放纵,不敢全神贯注,仿佛这样就是安全的。

  每每想到最后凌远都会强迫自己停下来,他告诉自己不要多想,顺其自然走一步算一步就好。只有每当他看到李熏然兴奋喜悦的模样,才会情不自禁地想——要是俩个人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可生活往往出人所料,变故很快就到来了。

  刚做完手术的凌远才刚摘了口罩出去就见医院的走廊里一片人群吵吵闹闹。他抚了抚额角,手术的消耗很大让他觉得身体疲惫,但是身为院长他还是第一时间进入到了人群中心,“怎么回事?”他语气很严厉,医院禁止喧哗,难道规矩都忘了吗?

  人群里静了片刻,一个人看清楚他是管事的人,立刻站在他的面前,“你是院长?”

  凌远看着面前的妇人,“我是,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说。”

  没想到那位妇人的声音又高昂了起来,“我有什么问题?!我还想问问你们医院是什么问题!我儿媳妇带着我外孙子立着来你们医院,现在横着出来不说,两个只剩一个了你们怎么解释?!”

  凌远皱眉,他一侧头身后的护士给他小声的解释,“孩子的胎位不正不能顺产,但是老太太怎么都不给签同意书,最后就只能……”

  凌远明白了,心里叹了口气,“我们对此深表遗憾,医院会了解核实详细的情况,给您一个答复。”

  “答复?!我不要答复!!我只要我外孙子回来!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就是你们医院把我外孙子弄没了!杀人了啊!”老妇人喊着喊着开始哭了起来,嘴上也喊得更大声。

  幼儿的逝去无论因为什么原因总是令人觉得遗憾与难过,更何况凌远……

  凌远抿紧了嘴唇,表情冰冷,“叫保安过来,带这位阿姨去冷静一下。”

  老妇人被带着走远,声音却越来越尖利,“你一定没有孩子吧?!你们都不懂这种感觉!没有良心啊!自私自利!你们会遭报应的!”

  凌远转身的背影一僵,赶过来的韦天舒心道不好,刚要去说就被回过头的凌远惊住了。

  凌远没理会他的表情,“你去召集会议重新查一下刚才的手术。”

  “好……你……”

  可没等他说完,凌远已经抬腿走远了。

  韦天舒再找到人影的时候是在凌远的办公司,他扭开门的时候觉得整间办公室是冰冷的。。

  “你……”

  “出去。”凌远淡淡的说。

  韦天舒脾气急了起来,凌远现在这样子他又不敢惹,哪有放任他一个人呆着的道理。“你别往心里去……”

  “你出去吧,我自己呆一会。”凌远的脸上没有什么波澜,但是韦天舒看着他一脸苍白的样子,突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也许让他自己冷静一下也好吧。他无奈低摇了摇头,转身走出去了。

  “你会遭报应的!”

  刺耳的声音犹在耳畔,凌远痛苦的捂住头。凌远从前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这些,就算不被理解可是结果好就可以了。但是面对这些生老病死,恐怕做一辈子的医生也不能释然。

  而孩子,孩子是他心里最深处的伤疤。在他曾经百般期待又失去之后,只要一碰就会撕心裂肺的疼。年幼时被遗弃的噩梦,还未建立完整就支离破碎的家庭。那种不能对旁人诉说的痛苦,曾经让他彻夜难眠。

  每当他觉得生命有了新的光亮,就有更残忍的黑暗将一切遮挡。他只能把过错推到自己的身上,仿佛这样才不会任由自己斥责老天不公,才不会去问为什么让他尝遍生命中最痛苦的种种。

  小火车玩具还被他细心的收着,他的孩子也再也不会回来了。

  时间可以淹没一切,凌远知道。

  但是至少现在他还没有办法释怀,才刚刚有了一段美好轻松的生活,让他竟然忘记了这些痛苦。真是可怜可笑。

  凌远摸出手机,静静的看着通讯录里排在最近联系人第一位的电话号码。欢喜也好快乐也罢从前都离他太过遥远,可是李熏然拉着它们用这样短的时间就钻进了他的生命里,让这一串电话号码连同他的主人都深深的刻在了凌远的心里。

  他突然想和李熏然说说话,他想也许只要能够听到李熏然的开朗的笑声,那些驻扎在他脑海里的痛苦就能烟消云散,哪怕一秒也好。

  手指轻动,还没等他拨通这一串早已经记在心里面的电话号码,手机提前自发的响了起来,看着上面闪烁的名字正是他心里响的,不禁平静了许多。也许这就叫心有灵犀?

  “喂,熏然。”他接通了电话。

  “凌哥!我不回去吃了,你记得好好吃东西。”熟悉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犹如近在咫尺。

  凌远暗暗皱眉,“好,你晚上……有事?”

  “嗯!一个朋友正好过来这边,我请她吃顿饭。”

  “嗯我知道了,你也是,好好玩。”

  “好!”李熏然说完之后突然觉得凌远的声音好像和平时有些不一样,不放心的多问了一句,“凌哥你那边还好吧?没有胃疼什么的?”

  凌远心里涌过一阵暖流,在那些伤痕上带出一片酸软,“我没事,只是医院有些忙,你放心去玩吧。”

  “那凌哥再见~”

  “恩。”

  等俩人都挂断了凌远摇了摇头,这孩子怎么可以细心成这样,这算什么?野兽的直觉?心情舒缓了一些,但是思绪仍然是纷乱的。

  过去之所以称之为过去又被那么多的人永永远远的记在心里就是因为往事不可追。切切实实发生过的,又有什么方法去掩藏。而且也到了该好好想想的时候了。对于他现在而言,医院让他觉得透不过去来,冷冰冰了处处散发着死亡的气息。

  他想他明白李熏然为什么会不喜欢医院了,作为刑警生死已经看遍不少了吧,而这些永远没有人能够习惯。

  发邮件交代好事情,拎起大衣就离开了医院。外面的空气远远比室内好的多,今天难得的晴天,万里无云也没有影响空气质量的雾霾。凌远就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上,享受难得的静谧,让大脑停下思考、放松心情。工作日的下午车流比节假日稀少了许多,一眼望过去就能清楚街道的对面是个什么样的景色。

  凌远的脚步一顿,原地停了下来。

  

  李熏然下了车就见简瑶笑盈盈的站在商店门口,他上前接了过去,“你来怎么不告诉我我好去机场接你啊,不在机场你也不去酒店刚下飞机就来逛街?”

  简瑶也不和他客气,东西都交给他了,“你拿着正好,这些都是你的。你直接带回去。”

  “我的?都什么东西啊。”李熏然低头翻找着。

  “就是家里面一些吃的,不是怕你吃不惯这边的口味吗。我正好来这边办事,但是时间宽裕事情也不急我就回了趟家。他们知道我要过来千叮咛万嘱咐的要我给你带东西,怕你吃不惯这边的口味。”

  李熏然耸耸肩,“还行都挺好吃的,不过这些我也收下了。”带回去给凌远尝尝,他应该没吃过吧。“哦对了,薄教授呢,没和你一起过来?”

  简瑶一愣,见他神色自然只是随口一问,突然明白了许多不禁笑了,“他啊,跟别的线去了,我办完事情就要去找他汇合了。”她上下看了看,揶揄道,“生活的不错嘛。他把你照顾的挺好吧?”

  李熏然莫名觉得耳朵有点红,他害羞的挠了挠脸颊,装傻,“我不知道你在说谁。”

  简瑶摇头,“熏然,咱们俩可是从小一直长到大的,你要是瞒着我可就不厚道了。我都听李叔说了,说托了这边的一位故人之子照应点你。”

  李熏然无从反驳也就没说话。

  “看你现在这体型,非但没见你消瘦,反倒还圆了点。你可别说这边分局伙食好我给你说,我现在可也是局子里的人了,伙食可难吃死了。”

  “哎呀,你怎么越来越啰嗦了。是是是,都因为他照顾的好我才胖了,满意了?”

  “满意,有人照顾我们熏然,我当然满意。”简瑶说着说着也有些感慨起来,俩人自动上次分别许久没见了,再见时难免总有怀念和怅然。“听说还是医院的院长?年轻有为吧?”

  李熏然终于忍不住眼睛瞪了过去,“怎么那么八卦!”回身拉开车门,“你坐飞机过来肯定累了,走我订了饭店我们边吃边说。”

  简瑶刚要上去,突然转身就走,“哎呀你等等,我很快就来。”

  李熏然茫然看着他背影,“你干嘛去啊。”

  “我得给你那位院长买点东西,我代表娘家人怎么也不能不表示啊。”说完就消失在了商店门口。

  李熏然目瞪口呆的看着,脑袋里一时半会差点转不过来,这句话怎么听都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呢。“哎!瑶瑶!回来!不用买什么!”急忙忙的把东西丢进车后座,锁了车又追了上去。

  阳光铺满了整条街道,仿佛连寒气都驱散开来,凌远这样温柔的街景里远远的看着对面,忘记了时间。直到那一声“瑶瑶”破空而来将他从思绪里惊醒,原来熏然说的朋友就是他曾经嘴里提到过的简瑶。

  的的确确是是一位青春靓丽的女士,这么远望过去也能看的清她活泼开朗的样子站在熏然的旁边有多般配美丽。

  赏心悦目。

  李熏然方才的举动和笑容他都看在了眼里,以及那抹不容错过的羞怯。他突然想明白了最近一直在深夜梦回困扰着他的问题,两个人的相处愉快的甚至让他多年来心底的痛苦都有了减轻,因此他觉得愉悦。

  可是李熏然,不该来为他承担他的痛苦。那一只明媚灿烂的小狮子,是应该站在阳光下和心爱的女孩子相爱相守,直到白头到老。

  欢笑与喜悦,放纵与开怀,这些才适合他,而不是被他痛苦的过往和不可言说的压力所缠绕,生生拖进黑暗里。

  看他这样子有多开心,凌远突然笑了,转身离开了。

  这样就很好,他真诚地从心底祝愿李熏然,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至于他自己,他想来嗤笑一声。

  医院里的尖叫声仿佛仍能够听的见,凌远想她其实说的对。

  凌远你怎么能忘记,你的血液里一半自私凉薄,一半偏执疯狂,怎么配得到幸福?

  而父亲遗弃、母亲病亡、孩子早幺,这已经是你的报应了。

  犹如高空坠下,大梦初醒,原来只是梦一场。



评论(42)
热度(5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