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病入膏肓》章十六 幻听

二更,这章我真的哽咽……

————————————————————————————

  凌远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神色焦急地连护士都吓了一跳,得知院长是来找朋友的时候连忙告诉他情况。

  等凌远冲到重症监护室的时候整个人都乱了,心情慌张,甚至一度想要进去到离李熏然最近的地方。韦天舒和李睿追上了他,一把抓住凌远,“你不能进去。”

  “你放手!”凌远低吼。

  俩人把他压住,“你发什么疯,这是医院你做院长的现在这样像话吗?!”

  凌远充耳不闻。

  “再说他也不在里面啊!”

  凌远终于停住,眼睛发红地看他,“你说什么?”

  “我说他不在里面!”

  “可是刚才……”

  “别刚不刚才的了!他身上的伤……哎,你自己去看吧,总之还没到重症监护室的程度,你可以去看他的。”

  凌远没心思再想,要了病房号码急急忙忙的走了。 

  韦天舒看了李睿一眼,俩人的眼里是同样的了然:这一定就是那个人了。

  让凌远从不正常变回正常又变回不正常的人,现在,好嘛,更不正常了。

  堂堂一个院长慌成这个样子,医院里的员工护士们还看着呢,像什么样子,啧。

  凌远从未觉得自家医院竟然有这么大,没有多远的距离也如此漫长。等他站在了病房的门口,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李熏然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听见敲门声一抬眼就对上一对充斥着担忧的眼眸。

  “你醒了。”

  “你来了。”

  俩人在同一时间开了口,静默片刻又都笑开了,几天没见,好像默契还是那么的好。

  “想见你一面真难啊,凌院长。”李熏然突然敛了笑容,陡然放冷了声音讽刺道。

  他身上中了两枪疼的厉害,过去这几年做刑警的时候伤的次数不算少,每次也都自己挺过来了。但是方才他才刚从昏迷中清醒没多久,第一眼看见的人就是凌远,平日里严肃冷静的神情变成了焦急担心。心里突然生出一股委屈来。

  凌远突然冷落他还能冷静,现在突然又重新回到离他这样近的距离倒反而让他觉得心里酸痛。

  凌远抿紧了嘴唇没说话,半低着头看见李熏然气起来不自觉握紧的拳头,针头的位置都被顶起来,他连忙伸手抓住李熏然。李熏然挣了开又被抓了回去,等再动的时候,凌远手上一用劲就牢牢的扣在了掌心里。

  “别动!”凌远声音放得低,声线却凌厉起来。“再动就鼓针了!不疼啊!”

  李熏然撇了撇嘴,把头转了过去,有点赌气的意味。

  “疼不疼。”凌远慢慢的把他的手指掰开,轻轻的碰了碰他针孔的周围,心疼的问。

  李熏然鼻子一酸,哑着嗓子道,“疼。”

  凌远慌了手脚,低头反复看,“可这还没鼓呢啊?让你乱动!要不要起针再重扎一个?”

  “……我又不是手疼……”李熏然说着说着有些不好意思了。

  凌远听到他说的话,不禁一愣,心跳骤然快了几拍,又一时三刻不敢说明白。

  “你受伤……还好没事……我知道了很担心。”

  李熏然脸一热,抬起另一只自由的手臂遮住了脸,凌远这人当真奇怪,要么退避三舍,要么就这样直来直去的。

  他想起来之前凌远的状态,“你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在躲我吧?”

  凌远轻轻笑了笑,嗓子哽的生疼,他能说什么。难道说因为我喜欢你但是又要放弃你,所以不敢靠近只能离得远远的吗?

  如果不是李熏然受伤,他可能还是会想不明白,保持距离吧。而李熏然从头到尾都不知情,倒是自己让他觉得莫名了。不过李熏然受伤也让他知道,自己不会再放手了,不论俩人关系如何,他都要陪在李熏然的身边看着他平平安安的才能够安心。

  “恩……”被识破了再隐瞒就太不认真了,他不想这样于是只是点头承认了。

  “为什么?”李熏然偏了偏头,想把他的表情看的更清楚些。眼眸澄澈又清亮,认真而疑惑地等着凌远的回答。

  凌远却不知从何说起,李熏然苍白无声的脸还清清楚楚的映在眼里,他不禁抬起手揉了揉他枕乱的发,“等你养好了伤好不好,你伤好了我就告诉你。”

  李熏然安安静静的看着他,眼睛里闪过一丝光亮,裂开嘴笑了起来,“交换游戏还算不算数?”

  凌远唇角微微扬了起来,神色温柔,“当然算数。一直。”

  李熏然想了一下,“那我来讲我第一次摸枪是什么感觉吧。”

  凌远点了点头,可李熏然的脸色却好像比刚才还白了点,“你……伤好了再说吧,我会等你伤好的。”

  李熏然瞪圆了眼睛横了他一眼,“我可不放心,等我伤好了你跑了怎么办?”

  凌远苦笑着想说不会,却被李熏然打断了,“你现在可是有前科的人,所以就老老实实听着吧。”

  凌远心想,要不是因为他受伤了他非得上手打一顿不可,这孩子倔起来太欠揍了。

  “我出的第一个外勤任务凶杀案。”李熏然讲的声音很平津,听在凌远心里却是一惊。“当时阴差阳错,最初案子的性质只是抢劫,没想到查到最后却是一伙惯犯,杀了不少人。”

  李熏然声音越来越慢,胸腔的起伏比刚才明显了一点,想来这本不是什么好的回忆,说话又会不间断的拉扯着身上的伤口。

  凌远心疼又拗不过他,只能用自己的覆于他的手上,小心的避开针孔。

  李熏然疲惫地笑了笑,“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只是那群人好巧不巧是旧识了。简瑶她父亲就死在他们那伙人的手上。”

   凌远暗叹了口气。

  “当时的我初出茅庐也没有多深的城府,本来应该这一层原因撤出任务的。还没等我走就起了冲突,最后……”

  李熏然抬眼看着凌远,一字一句道,“我杀了俩个人。”

  凌远轻轻拍了拍他的手,他眯起眼睛回想,“而我当时竟然没有觉得害怕,我只觉得他们罪有应得。”

  凌远想了想,“我不知道你们当时具体的情况,不是你也会是别人,或者再让他们伤害别人。”

  李熏然好像放心了一样,头放松的靠了回去,“其实当时是他们先准备破罐子破摔了,我比其他人枪快。”

  凌远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但是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如果当时他们乖乖地束手就擒,我会放过他们吗……”李熏然眼睛里漫上了迷茫,“我是会义无反顾的报仇,还是能够将他们铐走让法律制裁他们。”

  “本没有如果,你又何必执着这个。不要后悔自己做下的决定就可以了。”

  李熏然想了想,“你说的对,我不后悔。我不知道如果是另外一种情况我会怎么做,但是每一次任务我都对自己的行为不感觉到羞愧就好了。”说了长长一段话,他不禁抬起手按住自己肋侧才喘出一口长一点的气。

  眉头微皱,脸上却是真的在笑,“后来差点被处罚,多亏了我爸的关系,我也的确是站在违规的门槛上,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凌远无奈摇头,“李叔一定很担心你。”

  “所以一周后我吐了两天……”眼神乱转,不好意思的小声补充着说,也没有刚才那样平静自持的模样了。

  他这幅样子实实在在逗笑了凌远,“你啊。”

  宠溺的语调钻入李熏然的耳朵里让他耳朵的热度更甚,他轻咳了两声,“你想啊!其实我真的挺厉害的,第一次出的就是高难度外勤任务,对身心压力都那么大,我还能顺利完成任务!”

  凌远赞同的点头,李熏然却还不满意,“所以我是不是特别厉害?当你教官只赚不亏吧?”圆润的眼睛眨啊眨,带着偏长好看的睫毛忽上忽下,视线里全都是真诚和期待,等着凌远的回答。

  凌远失笑,他这个样子根本就像个仰壳露出肚皮求抚摸求夸奖的小狮子,看的他心里软的不行。于是他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是是是,特别厉害,李教官能屈尊教导是在下的荣幸。”

  李熏然这才心满意足,心情很好地不去计较自己被掐脸的事了。

  “好了,该你了。”

  凌远苦笑想了想该从何说起,想来发现这么多年过去了许多东西已经刻进了骨头里,“我很小的时候,亲生父亲抛弃了我和母亲。”

  李熏然安静下来,听着他的声音。

  “他走了之后母亲生了病,精神也出了问题,没几年就离开人世了。”

  凌远低沉的声线轻的甚至就快要散在空气里,英俊的脸庞上没有任何的表情,仿佛一切平淡的就像他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李熏然恍然明白过来,那一天夜里凌远为什么突然崩溃了一样。

  “后来我被现在的养父收养,也是因为他和你父亲认识的。”说到这里他还轻轻笑了下,李熏然却无论如何都笑不出来。“养父对我很好,不过养父后来也有了自己的家庭。”

  后面的话不用凌远再继续说下去,李熏然也明白了。

  “其实我成年后就不需要什么人照顾了,自己也能够生活。”想起来许乐山他第一次推翻了前面的平静,厌恶的蹙眉,“上次你见到那个人,是我生理上的父亲。现在恳求我回去,不过我已经和他断绝关系了。不会理会他了。”

  李熏然心脏处出来钝痛,替凌远觉得疼。想来一个还年幼的孩子,经历了这么多背叛与抛弃,一定再难信任感情了……

  凌远说完松了口气,“你看,也没什么,都过去了。”他嘴唇发白却看着李熏然缓缓笑了一下。

  那笑容仿佛一颗炙热的子弹,急速地破空而来钻进了目标的心脏里。

  李熏然喉咙哽的有些难受,“没有过去。”凌远怔愣在了那里。

  “那些回忆都没有过去,如果过去了,你不会把他们当成伤疤,别人碰一下你就疼的厉害;如果过去了,你也不会在身边筑起这么高的墙,不让别人靠近你,不让自己觉得幸福。”

  凌远露出了焦躁讽刺的笑,“幸福?我为什么能得到幸福?我有幸福的资格吗?”

  不等李熏然回答,他强压着激动说了下去,“每一次,每一次在我决定信任他们的时候,最后带给我的只有失望。每一次我以为我能够幸福的时候,他们都……”他停下了话头,“哦对,我竟没有说完。”

  李熏然心里涌起不好的预感。

  “我曾经结过婚,结婚的对象相处的时候觉得还算合适于是很快地登记了。”

  李熏然这次是着实吓了一跳,他不知道凌远还结过婚,而且现在凌远身边没有人就一定又出现了变故。

  “我们在一起挺多年,后来有了孩子。我当时很高兴,很惊喜,我想我终于能够忘掉过去开启新的生活,毕竟这是我自己的家。”凌远提起孩子嘴角扬起,眼圈却慢慢红了。“我怕她工作辛苦会让身体受不了,可是她最后还是更专注工作。”

  李熏然第一次不希望自己的直觉是对的,他难受地按住凌远的手,哑着声音,“别说了。”

  凌远却恍若未闻,“最后孩子也走了,我们就离婚了。”说罢,他用通红的双眼温和地看着李熏然。“所以你说,一定是因为我不能幸福,所以再让我的孩子受了罪。”

  李熏然挣扎着要坐起来,沉闷的痛呼声让凌远回到了现实,他连忙压住他的肩,“你别动,伤口会裂开的。”

  李熏然不听,推着他的手就要坐起来。

  凌远小心翼翼的扶着他,让他半靠在软垫上,“就这样,不能再高了。你要拿什么?”

  李熏然疼的额角上都泛起一层汗,他对着凌远招了招手,“你过来一点。”

  凌远疑惑地看他,自己把椅子往前拉了一点距离。

  “不说椅子你把身体凑过来一点。”

  “你要做什么?”

  “我要和你说几句话……哎,好痛。”李熏然的表情突然扭曲起来,低着头十分痛苦的模样。

  吓地凌远站起来,俯身过去,“怎么了怎么了?哪里疼是不是裂开了?我去喊医生。”才正要走被李熏然一把抱住了。  

  李熏然趁着他愣住把手收的更紧了,没有打针的左手紧紧的圈住他的脖子,右手也小心环上了腰部。

  “你别乱动……我现在真的很疼……”李熏然把脸贴在凌远的侧脸上。

  他觉得自己受过那么多次伤却从未这样痛过,浑身的肉体都在拉扯着,心也揪紧到生疼,喉咙像是塞了一块硬物哽的他说话眼睛就忍不住酸楚。可是他就算这样疼,他还是忍不住一遍一遍的想着凌远这么多年到底是怎么撑过来的。

  他想,为什么我没能早点遇见你。

  “凌远啊,不是你的错,所有的都不是你的错。”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年少有为,待人有礼,现在已经是医院院长了,你已经做的不能更好了。”

  “不要怕温暖啊,也不要怕感情。”

  “你相信我,你一定一定会得到幸福的,一定一定会获得幸福的,你知道吗?”

  李熏然说着说着声音哽咽到无以复加,“凌远啊……我怎么就没早点遇见你呢……”

  如果我能早点遇见你,我一定不会让你这么痛苦的。

  凌远被他紧紧的抱着,感觉到他的体温与耳畔一声声悠长的气息。李熏然重复了很多很多遍,好像多少遍也说不够地说他一定会幸福。听到最后不禁回到自己曾经精神衰弱而在夜里幻听的那一段时光里。

  躲在黑暗的屋子里,耳边只有尖叫咒骂与哭泣,他整夜整夜的睡不着,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梦里。

  可那些不堪的话语突然被这一声声温柔又坚定的话语冲散,让他的心随着他的每一句话,越来越凌乱。

  直到李熏然最后一声颤抖的话语传来,记忆里的房间突然亮了起来,而现在的他眼前不禁模糊了。

  凌远嘴唇翕动,慢慢的把头抵在李熏然的肩上,轻轻地嗯了一声。

  他想,没关系的熏然,只要能够相遇,多晚都不算晚。

评论(29)
热度(662)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