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病入膏肓》章十七 表白

最喜欢的部分终于上线,很早说好的礼单~ 致 @一握灰 

这章的章节名简直是全文的叛徒!

——————————————————————————————

章十七 表白

  趁着案子结束再加上李熏然受伤,局里给他放了一个月的长假,还是暂定的天数,如果休养不好的话还可以延长假期。

  最初得知消息的李熏然在医院里开心的就差打滚了,这也是为什么他稍微过了没几天就缠着凌远让他出院了。因为他觉得回到家就可以开始他完美的假期而不用呆在味道难闻又死气沉沉的医院了。

  凌远拿他没辙,就把他拎回了家。只是李熏然现在基本属于“生活无法自理”的情况,他放心不下也和医院请了假,在家里悉心照顾病号,顺便也让自己休息放松一下。

  所以俩人回到家的起初两天是很圆融和谐的,不过李熏然开心了没两天就郁闷了。这不现在又躺在床上,语调半死不活地呻吟,“啊……啊……啊!”

  凌远听见了失笑,去厨房切了盘水果,走进卧室去“探望”他,“你再啊下去可以啊出一首歌来了。”

  “太无聊了!”李熏然用痛不欲生的表情看着他,满眼都是对生活的绝望和心灰意冷,“怎么能这么无聊!”

  “你前几天不是还兴奋自己终于不用去上班了吗?”凌远笑着坐在床边,叉起一片橙子喂到了李熏然嘴边。

  李熏然毫不客气的张嘴吃掉,饱满酸甜的果肉在嘴里爆开的感觉十分美妙,味蕾被安慰了也终于有了点元气,“我怎么感觉我还在病房,而你是来探视的。”

  凌远被他天马行空的脑袋打败了,“好,那我就是来探视的。”

  李熏然仿佛就在等他这句话,咧嘴一笑,“那你就做的不到位了,你应该再捧束花来!”

  “菊花?”凌远挑眉。

  “行啊!痛!”刚说完就被凌远一个暴栗敲在了额头上。

  “让你说话不注意。”凌远敲完了顺手又给他揉了揉脑门上的红印,接着给他弄水果吃了。

  李熏然撇了撇嘴,心想明明是你自己说的什么花最后又怪我。

  “说真的,本来我多开心啊。但是那份喜悦在我发现就算不上班我也只能在床上躺尸的时候就烟消云散了。”他提起来就是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又把凌远逗乐了,“还有什么比上班族好不容易有了带薪休假却不能出去玩更可悲的事情?”

  说罢,乌黑的眼睛转了转,调皮道,“恩,你就比我可悲一点,你都没有假。”

  “我这不是请假了吗?”

  “但是你不带薪啊哈哈哈!”李熏然发现自己无聊在家的唯一乐趣就是作弄凌远然后看他对自己无可奈何的模样了,眼看着他手又要伸过来,“诶!不能再打了,伤口疼!特别疼!”

  要是没受伤的话,明明是自己的武力值比较高。

  没想到凌远的手从他脸颊旁边经过,最后给他整理整理了枕头,眼神里似笑非笑,“怕疼?怕疼就老实点。”

  “我这不是无聊嘛,凌院长大人有大量,不要和我计较。你看我除了躺床上调戏你我还能干吗。”

  “一枪伤在大腿,一枪打在肋骨边上,你动一动就疼,除了躺着你还要怎么养伤?恩……我不然去买个人体工学支架给你用。“

  “不,我不要!那个东西我总觉得用了我就彻底变成残废了!还不如现在这样……”

  凌远看他蔫儿的像一颗脱水的植物,也是忍不住心疼,他有心带他出去也没有办法。这次伤的挺严重的,好在精神还算饱满,只是这脸色一直就没好起来。

  “你要看电视吗,我带你到客厅。”

  “好啊!”虽然电视看多了也没什么可看的,但是总比在床上发呆要强。

  凌远站起身俯身两手拖住他的腰,“上来。”

  李熏然默默地伸出左手扶着他的肩,把微红的脸埋在凌远的胸前。

  凌远瞥见了他骤然泛起红色的耳朵,轻轻笑了,没有出声地走出去,把李熏然放在了沙发上。

  顺手拿过遥控器放他旁边,“你先自己看。”说着就转身进了书房。

  留下李熏然自己一个人半躺在沙发上,捂住了滚烫的脸。

  虽然这几天都是凌远抱他进出,但是他还是没有办法习惯。要不是这次受伤,他真的不知道凌远看似瘦削的身材其实全都是精壮的肌肉,线条完美而有力。他伸手抱过来的时候就能感受到那种力量感,让他感觉到很不好意思。

  自那日在医院互相倾诉之后,俩人的关系不但仿佛那几天冷战躲避没有发生过,甚至比之前还要更亲近了。

  而且,多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让李熏然最近总是在想,自己是不是该赌一把?

  赌一把凌远对自己有着同样的心意。

  “啊,不行,我得冷静一下……”李熏然喃喃道,摸出自己已经玩到吐的手机。

  结果才刚按了俩下,手机就黑屏了。电量不足,自动关机。

  “你手机在用吗,我手机没电了!”从那天开始,他就觉得自己叫不出“凌哥”了,怎么叫怎么奇怪。全名又太生疏,干脆能不叫就不叫,得过且过。

  凌远把手机拿给他,“我那里没有游戏,密码在备忘录里,你要玩就自己下载。”

  “好~ 遵命。”李熏然仰脸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凌远看了看,突然就转身回书房了。他站在书房里,捏了捏鼻梁。

  “啊……凌远你克制一点啊……”

  他真的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了。

  李熏然眨了眨眼睛,有点疑惑但是凌远的手机带走了他的注意力,低头开始研究起了凌远的手机。

  一瞬间他想起来当时怎么给凌远发信息都不会的事情,他曾经一度以为凌远没有收到信息。

  他犹豫了许久,心想,“我只看我名字下的内容,应该不算窥探隐私吧……”

  李熏然咬牙下了决定,没有直接进入短信界面,而是打开通讯录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李叔子李熏然

  他忍不住小声嘀咕,“还李叔子,够生分的。”随后点开自己的名字按了短信那一项,下一秒打开的界面让他顿时愣住了。

  一长串的红色叹号,每一条的内容都不一样。

  担心他的,说等他回来的。

  李熏然稍微想想就明白他都做了什么,一时间又是感动又是好笑,心脏又止不住的酸痛。

  “傻子……”

  

  许是李熏然底子好,再加上一位专业医生日夜照顾,李熏然好的很快。

  虽然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是自由活动已经不成问题了。

  凌远准许他放风的第一天,李熏然就被局里的同事约出去庆祝了。

  他提起的时候凌远没有阻拦,因为凌远自己也在酝酿一个计划,他等了许久,想来今天算是最合适的了,而他也不想再等了。

  于是他看着李熏然特意穿着警服出了门,自己也在家里收拾起来。

  快到傍晚的时候,凌远给李熏然打了个电话,然后就开始了在他心里无比漫长的等待。

  到现在,距离那通电话时针其实只经过了一个数字,可是他一直盼着等着恨不得觉得每秒种都是煎熬。

  凌远坐在沙发上一直看着时间,心里重复着自己一会儿想说的话。可是他想了多少遍都依然忐忑,到底是要镇定一点慢慢来,还是等他一回来就立刻表明。就这些稍显幼稚的问题他想了许久。

  可他等到李熏然终于回来,却只能暗叹一口气。

  李熏然一开门就差点摔进屋里,凌远快步过去扶住他,一凑近就是一身的酒气。他皱紧眉,声音都凌厉起来,“你伤才刚好,就喝这么多酒?”

  李熏然嘿嘿一笑,打了个酒嗝,“你又皱眉头。”抬手就要上去按,被凌远抓下来握在手里。

  “你喝多了?”

  “没有。”李熏然摇摇头,然后立刻在心里诅咒自己,后悔了这个动作。

  凌远仔细看了看他,面色比平时红了些,眼睛更是水蒙蒙一片,但是言语交谈无误,对答如流,应该还没到醉酒的地步。点了点头,“先坐下,我去煮醒酒汤。”

  李熏然乖觉的跟着他走到沙发旁边却死活也不肯坐了,“你不是有话要说吗,说吧。”凌远难得在家里还穿着正式外出的套装,看着就很正式,李熏然记着他电话说有事要讲就推了后面的活动连忙回来了。

  “回头说。”凌远见他放在心上,自己的心又吊了起来。

  “现在说。”

  俩人就这么重复了几次,凌远发现李熏然执拗的超乎他的预计,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严重。

  凌远从下定决心时起就一直备受煎熬,不可能丢掉期待,就不可能让自己真的心如止水,在没有得出答案前一遍遍折磨着自己的心。所以这一天的全部时光都被他拿来等待了,而他甚至不知道他等待的是不是个好的结果。在等待里全部力气都用来控制自己,他怕自己忍不住跑到警局去踢馆,然后把受伤新愈的李熏然扛走。

  现在李熏然终于站在了他的面前,等着他说话,这是个他既期待又恐惧的场景。可是现在不是个合适的时机啊……

  “你说是不是很重要的事?”李熏然拽着凌远,让自己尽量站得直一点,虽然他现在看地面都是凸起来的。

  凌远心里紧了紧,眉毛也皱了起来,仔细想了想,“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吧……”

  对自己是重要的,可对于李熏然重要与否就要取决于他的心意了。

  李熏然本来就有点儿懵,听他这么讲话就更懵了,他只是表现的还算正常,大大的眼睛瞪着他,满眼写着不相信。“就现在说,立刻,马上。”

  李熏然很少用这样命令的口吻和凌远讲话,凌远无奈的看着他,几番挣扎。

  “到底要说什么,这么难,赶紧说!”李熏然觉得凌远再不说出来一会自己就真的失去意识了。

  “我喜欢你。”凌远忍无可忍的说了出来,并不是说出开头后面就能容易一些,只是既然开头已经说了,那么后面硬着头皮也要讲完。他看着呆呆站在他面前的李熏然,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眉心。理了理情绪一口说了下去。

  “李熏然,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所有正直的品性也喜欢你对陌生人的客气疏冷,喜欢你吃东西时开心满足的像个孩子也喜欢你傲然举枪肃杀帅气的样子,喜欢你受伤生病时软弱无力被我照顾的时候也喜欢你在我需要的时候毫不敷衍犹豫、认真保护我的样子。”

  “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我……我从没幸福过,我也不信自己能够幸福。我以为以后也就这样过去了,但是认识了你之后,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里,哪怕只是简单待着我也觉得幸福。所以我想也许我有机会可以得到幸福。”

  “李熏然,我喜欢你……我爱你……你愿意和我一直这样生活,我们互相照顾,白首偕老吗?”

  凌远说完最后一句话屋子里一片寂静,他其实不太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了,他太紧张,刚刚甚至想放弃,说出来后又觉得言语混乱语无伦次,两人站在客厅地板上,在还有一个人喝了酒的情况下告白,这超出了他原本的计划。最后一句话说完,他只觉得自己心口已经窒息到发痛了。

  他深吸一口气,等着李熏然的回答。

  李熏然从他第一句开始就一直是看着他却不说话的模样,他看起来好似在听,但是又不回答。唯一的安慰是他抓在自己袖子上的手还一直紧紧的攥着。

  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本来就不确定的答案更加扑朔迷离。凌远面色也僵硬起来,他勉强笑了一下,声音干涩,“你若想拒绝就直接说,没有关系的。”为什么这种等待要这样折磨。

  他话音刚落,心突然坠了下去,李熏然松开了手。

  李熏然看着他说了这么久以来第一句话,“我听到了,你等会儿。”

  凌远点头,“恩。”

  李熏然转身进了卫生间。

  等李熏然消失在视线里,凌远抬手死死的按住自己的胃,那里因为刚才太过紧张的情绪已经痉挛缩成了一团,一抽一抽疼的他面色苍白。深呼吸了几次,又想到李熏然,凌远开始想自己是不是太过草率,也许他和李熏然的点滴并不是他以为的两情相悦。也许他在李熏然眼里并无特别,也许李熏然只是出于朋友之间的情意……

  就这样乱七八糟的想了半天,李熏然突然出来了,又站在刚才的位置抓住他的手臂,认真的看着他,“好。”

  凌远,“???”他刚才说的什么来着?

  李熏然脸上全都是水,脸上的温度却仿佛比刚才还高了,眨眼的时候水珠挂在长长的睫毛上在坠落下去,狼狈又美丽。“我说好啊。”

  凌远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他屏住呼吸,怕这是一场冬日里雪中安静的梦,多一点声音就会醒来,“你这是答应了?你喜欢我?”

  李熏然猛地点头,“喜欢,凌远我喜欢你,我也爱你。”他想了想,舌头还是有点直,决定少说点话。

  凌远一再确认,“我刚才甚至想你哪怕拒绝我也好,给我个痛快就行了……我已经在调整自己让自己能平静的接受你的拒绝,你就答应了。”

  李熏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喝酒了脑袋有点转不过来,所以我就想了半天……”

  “所以你是去卫生间冷静了然后洗了脸?”

  “恩,冷水,还挺有效果的我觉得。”李熏然开心的拽着他。

  凌远深吸一口气,虽然两人才刚互相表明心迹,但是他现在只想把李熏然按在腿上扒了裤子揍一顿这是怎么回事?这笔账一定要记下来,我的胃啊……

  “你知道,我规矩严格,你以后每天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无拘无束了。”

  凌远怕他只是一时冲动,事后酒醒会后悔。

  李熏然嫌弃地挥了挥手,“你现在管我管的还少吗?”

  凌远想想,的确是这么可道理。“可……”

  李熏然忍无可忍地打断了他,他的双手往上拽着凌远的衣领用力一拉,抬头用那双沾了酒气更加湿润朦胧的双眼执拗地看着凌远的眼睛。

  “凌远,你现在是不是该吻我?”

  只见凌远眼里的不确定与惶然,慢慢化成坚定。

  他用低沉的嗓音把俩个字说的温柔而深沉。

  “遵命。”

  温柔而热烈的吻便落了下来,口腔与唇舌间流窜的是酒精的味道。

  还有火热与甜美,像是冬雪映出的火树银花。

  无比的美丽,无比的动人。


评论(39)
热度(7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