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病入膏肓》章十八 胶合

章十八 胶合

  恋人从相知到相爱需要多长的时间,才会习惯害羞,习惯俩人之间比从前多太多的亲近?

  此题无解,凌远也不知道准确答案。

  他只知道他新鲜出炉的爱人在第二天酒醒之后,就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事情,坦然到他差点以为李熏然是喝断片了。

  俩人互诉衷肠的时候,李熏然还保持着足够的清醒,可后来苦笑不得的就是俩人吻着吻着李熏然就睡着了。

  凌远把趴在自己怀里闭着眼睛睡的舒服的人抱起来,放在床上。一如伤重那几天,凌远用湿毛巾给李熏然擦拭了身体,自己神经紧绷了一天也觉得疲惫。

  躺在李熏然的旁边,看着他安睡的侧脸近在咫尺,才仿佛有了一点实感。

  也许从此就不再是自己一个人了,凌远心想,闭上了眼睛。

  等阳光把整个房间都烤的温热的时间里,凌远才醒来。

  凌远半眯着双眼试图阻拦一下此时感觉尤为刺眼的光线,看这阳光就已经不早了,难得睡了这么久。

  “早~”李熏然懒洋洋的侧趴在床上,不知道看了凌远多久。

  阳光洋洋洒洒的漫上凌远的脸,如同温柔炙热的早安问候。

  李熏然看着看着忍不住,不等凌远继续说下去,撑起上身凑上前亲在了凌远的唇上。

  一触即离,他舔了舔唇角,心想,看来昨天晚上的应该不是梦了。

  凌远清醒过来,意识还稍微有些缓慢,怔仲地看他。

  李熏然咧开了嘴角,“早安吻~”

  看来是没有喝断片了,凌远放心的手一伸把人圈进了怀里,“我来教你怎么做早安吻。”

  声线柔和的不可思议,笑意都要满溢出来,看在李熏然的眼里只觉得他比平日还要再帅气一点了。

  李熏然想,他是因为我才变得如此温柔的啊。

  自己也忍不住抿着唇笑了,不舍得闭上眼睛,看着凌远在自己的脸上印下一个个的吻。


   伤好了后李熏然拼了命地想出去玩。

  凌远也难得的沉溺于俩人之间的温情,竟然没有在他伤好之后就立刻回去上班,把事情交代好了也天天在家休养。听他这么说便答应他一定会在假期前出去玩一玩。于是他就让李熏然现在提前选一下到时候去什么地方。

  李熏然一脸满足,心想你看,虽然凌远嘴上说要管我多么严格,却大部分时间都宠溺随性的不得了。

  他本是躺在沙发上翻旅游指南,而凌远就坐在沙发的另一端,用心的看学术报告。

  在一起后,仿佛约定俗成,俩人各忙各的也会尽量的共处一室,享受着自己的爱人带来沉默的陪伴。

  当然,一般话比较少的都是凌远,而总能想到话说的是李熏然。

  俩人在一起后李熏然更是对“凌哥”难以启齿,仿佛那个称呼带着不可名状的情色,让他觉得羞怯。

  “老凌,你开始工作以后自己有出去旅游过吗?”李熏然把头从旅游指南上移开,盯着看凌远。

  他觉得凌远一定没有好好享受过生活。

  “没有,去的地方不少,但是都是会议研讨学术交流这些,时间不多我自己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兴致去逛了。”

  李熏然脸上写满了:你看,一猜就是这个样子。

  凌远乐了,把视线投回了报告里。

  李熏然又翻了几页,坐起来调整了个方向,他拉了拉凌远的手臂,“抬起来一点。”

  凌远依言把手臂举高,“嗯?”

  李熏然没回答他,而是顺着他手臂与双腿中间的空隙就钻了进去,把头枕在他的腿上蹭了蹭,露出舒服的表情,睁开眼看到凌远正微微张大眼睛看着他。李熏然回以一个灿烂的笑容。

  “好了,没事你继续看~”

  凌远失笑,把报告放下了。他刚才已经基本浏览了所有的内容,重新翻阅也就不急于这一时了。他抬起手左手勾着李熏然柔软的头发把玩,手感好的舍不得放开。

  李熏然却嫌弃他,“换个手,你左手正好挡我视线。”他握住凌远的左臂放在自己下巴处枕着。

  “你倒是舒服。”凌远摇了摇头,却还是像他说的一样换了右手。顺便给他按摩,缓解疲劳。

  李熏然乐得被他说,边翻边问,“那你想去哪玩?”

  “不是陪你去玩吗,你选就可以了。”

  李熏然皱眉,“那怎么行,俩个人旅游当然要俩人都喜欢的地方才有意义啊。”

  凌远的眉间都趁着温柔,“我没有抱着游玩的心情去游览过什么地方,所以你来选。”

  “那如果我选了你不喜欢的你要告诉我?”

  “恩,我告诉你,然后我们换一个。”

  李熏然这才罢休,看着看着他看着眼前一片水色,“我们去海边玩吧?”

  “海边?”

  “恩,海滨城市~ 你生长都在北方的内陆,正好去感受一下海边的风景。”

  凌远心想,李熏然啊,明明自己也是直来直去的性格,却偏偏对他事事用心,考虑到这个地步,让他怎么能不喜欢呢。

  “你想去海边吗?”

  “想啊,你想海风与浪雨、沙滩与单车多浪漫,多适合。”

  “好,那就这么决定了。”

  “还有海景房,备受各路情侣喜爱啊。你知道吗我们以前距离有一次扫黄,就是在海景房,据说景致特别美好。”

  凌远苦笑不得,李熏然永远有能把话题歪到无可救药的地步的能力。

  想着想,他弯下腰用自己的唇堵上了李熏然开合不停的嘴。

  立即消音,效果显著。

  凌远抬起头的时候顺便舔走李熏然嘴角的银丝,只见他捂着嘴一脸羞愤的看着他,“好好说着话干嘛呢,你这叫偷袭。”

  “偷袭怎么了?算不算战术。你要是再说下去恐怕就不是偷一个吻这么简单的事了。”

  李熏然的羞耻触发点一定是长歪的,每一次脸红都是毫无头绪。

  恩,也很可爱就是了。

  

  甜蜜的日子里也有烦恼,李熏然没忘记其实他和凌远到目前为止还算是异地恋。

  他因为调任来这里,之前的任务也都完成了,如果像他所料的话应该很快就要回去了。

  难道俩个人以后要五天相思再约会两天吗,更何况凌远的工作很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万一周末突然有手术的话俩个人岂不是就要分离的更久。

  李熏然愁眉苦脸的想着,他和凌远两个人都是认真谨慎的人,既然当初确定在一起了那以后的打算都是就要考虑俩个人的未来。

  既然他不愿意和凌远分开,那就只能做一些选择了。

  李熏然先是找了B市他现在局长申请,如果原局调他回去先不要通过,他想转移档案留在这边。

  局长比谁都开心,本来李熏然聪明能干,工作能力不容小觑,他还发愁这么好的苗子就这么放回去了,他不甘心啊。

  现在李熏然自己愿意留在这边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李熏然的行动力不可谓不快,毕竟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李熏然父亲最近不在局里,半个月以内回不来也管不着警局的事,要是想走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所以他抓紧一切时间,和两边局里都打了招呼,临走前才和凌远说。

  只是他说的是原局召他回去有事,没有说是去办档案转移,他想给凌远一个惊喜。

  凌远听他要走,心里纵然不舍也无可奈何,俩人的工作地其实本就不同。倒是因为最近生活太过温馨,他已经快忘记这个事了。

  等他送走了李熏然,自己也专注的想了许多。

  

  一周后,心想事成的李熏然等在机场纠结了许久,到底要不要联系凌远?

  他档案转移的流程顺利的走完,他本想直接飞回B市给凌远一个大大的惊喜,但是他现在开心到想尽快的和凌远分享喜悦。

  所以他最后还是拨通了电话,“老凌~ 你猜我现在在哪?”

  凌远本来在街上步履匆匆,看到是李熏然的电话就放慢了脚步。

  李熏然有的时候开心起来就会像个孩子一样幼稚,但是凌远自己不在意,毕竟所爱之人能够感觉到幸福就是圆满的事了,不是吗。

  “太难了,猜不到,你在哪?”他声音里都带着笑意,配合着电话另一端的人。

  “我在机场!我下午就回B市了!”李熏然觉得如果自己再小十岁他一定会开心的跳起来的。

  凌远蓦地停住脚步,脸上闪过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你回B市了?”

  “是啊~ 而且我以后就都在B市了!”

  凌远想笑又不能笑出来,一时半会表情诡异的很。

  “以后都在B市?”

  “是啊~我把档案转移到B市了,回来这次才回来的。手续办完了我以后就能扎根在B市了!”

  凌远沉默。

  “喂?我怎么觉得你一点也不开心呢……我还准备把这个给你做惊喜呢。”

  李熏然的声音有一点沮丧,毕竟他兴致勃勃地努力了这么一把,他本以为凌远会和他一起开心的。

  凌远无奈笑,“喜当然是有了,但也是实实在在惊到了。你要不要猜猜我现在在哪?”

  李熏然茫然的应了声,凌远平时鲜少玩他这样幼稚的游戏。但是猜的话……

  “你该不会不在B市吧……”

  “我不但不在B市,我现在还和你身在同一个城市。”

  李熏然呆住了,下意识问,“你过来做什么?出差?我们这地方……”

  我们这地方也没什么可出差的啊……

  “我也是过来做档案转移的……”

  凌远只觉得大概“苦笑不得”就是用来形容他现在这样的心情的吧。

  哭的是俩人怎么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乌龙。

  笑的是他们不约而同的肯为对方付出的这份心意。

  从前他们就会时不时地冒出一些巧合的不能再巧合的默契来,心意相通后这程度怕是只增不减了。

  “所以你能去B市我怎么会不开心,不过这个乌龙也是……”

  李熏然接了过去,“也是够大的。你跟我说呀。”说完自己就先不好意思了。

  “某人不也没有和我商量吗,这么大个事,恩?”凌远压低了声音,听在李熏然的耳朵里只觉得危险,怕再被他管教。

  “我算什么大事啊,你堂堂院长说调职就调职。B市是中心城市,这边只是个小城而已。你能为我做这些我为什么不能,难道我需要你为我做出牺牲吗……”

  李熏然撇了撇嘴,俩个爷们在一起过日子,当然是干脆利索了。

  “我这不算牺牲,何况这不是还没办完呢吗?”

  “你的不是,我的自然也不是。”李熏然笑了,“好了,你也别忙了直接来机场吧,看看能不能赶得上时间,我们搭同一班飞机回去。”

  “我这手续才走了一半。”文件夹还在手里拎着呢。

  “还办什么办啊?!我办到B市去了,你却不在B市了,继续分居饱受相思之苦?”李熏然瞪大了眼睛,只恨不能和凌远面对面的理论。

  如果那样的话,到底是凌远有病还是他有病……

  “不是,你总得等我去把资料再拿回来吧?”凌远听着他有点急了的声音,安抚道。

  “哎呀,拿什么,打个电话让他们寄回去就好了。”李熏然现在心里仿佛被什么东西塞满,只有立刻见到凌远才能缓解那种饱涨感。

  凌远又何尝不是迫切地想要见到他。

  “那好,你站在那等我,我现在过去,别乱走。”

  材料什么的无所谓了,回头再说吧。

  “放心,丢不了。”

   竭尽全力的奔跑,急不可耐的等待——为这突如其来的一场相约。  


评论(19)
热度(4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