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病入膏肓》章十九 紧张

章十九 紧张

  

  等俩人一起回到了家,凌远想起来问他,“李叔知道你档案转移过来的事吗?”

  李熏然的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一样,“当然不知道,不然他可能会打死我……”

  凌远不禁蹙眉,“我以为他同意了你才办的手续,我还在想怎么会这么容易。李叔不是局长吗,他不同意你是怎么办的?”

  李熏然耸了耸肩,“他之前出公差了,交班给别人了。现在代理局长是小时候看我看到他的,我和他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他就同意帮我瞒着我爸,把程序给走了。”

  凌远眉毛一跳,“我觉得你怎么动之以理我就不用知道了,你来说说你是怎么晓之以情的?”

  李熏然干笑着往后退了半步,被凌远给揪住了,“快说。”

  李熏然苦着脸道,“我说我要去B市追我媳妇儿,他就同意了,还鼓励我说追不到手老家以后都不用回了。”

  凌远抬手掐了掐他的脸,“一猜你这嘴说出来的话就没个正经。”

  “其实你看我说的很对啊,我们俩在一起了,那不就是这么个关系嘛,性别和称谓那都是次要的,主要关系摆在这,对不对。”李熏然不服,开始辩解,眼看着凌远又要抬手他瞪大了眼睛,可怜兮兮的看他,“而且你看这不是有用吗~”

  凌远见他装可怜就再下不去手了,“你最聪明了。不过李叔那关现在没过,早晚也是要过的。”

  李熏然才因为被夸奖而开心的小表情瞬间又阴暗了回去,“是啊,哎。”

  俩人正说着话,李熏然的电话突然响了。

  他拿起来一看心咯噔一下,到凌远面前晃了晃,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喂爸~”

  “我到凌远家楼下了,你和他在一起呢吧?收拾收拾准备接驾吧。”

  李熏然才刚说了两个字就被扔了个炸弹,还被挂了电话一时半会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看着手机。

  凌远看到他反应,连忙问,“怎么了,李叔骂你了?”

  李熏然僵硬地转过头看他,眨了眨眼,“我爸说他到你家楼下了。”

  “啊?”饶是凌远向来稳重也吓了一跳。

  “还说让我们收拾收拾准备接驾。”

  凌远四下看了看发现没什么“违禁品”,苦笑道,“李叔还真是行动派。”

  李熏然瘪着嘴看着他,他笑着吻了他额头一下,“没事,有我呢。李叔要是骂也是骂我才对。”

  结果李熏然脸上的表情更不好看了,“我怕的就是他骂你,对着我来我才不怕呢。”

  

  没等俩人争完责任,门铃就响了。

  凌远连忙去开了门,“李叔,您来了。”

  李父板着个脸没说话,四处看了看,就坐在了沙发上。眼见着自己儿子和凌远都站在那里,他终于开口说了话,“别光站那了,坐下吧。”

  俩人偷偷看了对方一眼,坐在了斜对面的另一组沙发上。

  李父酝酿了很长时间才开口,“行了你俩也不用这么担惊受怕的,我不是来找你们麻烦的。”

  李熏然嘿嘿一笑,“爸我就知道你疼我!”

  “你还知道喊我爸?你档案转移这么大个事都不和我说?要不是我没回来你是不是得一直瞒着我?”

  “那肯定啊……”当然能躲一天是一天,说不定能想出个什么好法子呢。

  “你别以为凌远在这我就不敢打你啊!”真是要被他气死了。

  凌远连忙道,“李叔你别生气,你知道熏然他就是嘴上逞强。”回头瞪了李熏然一下,“少说两句。”

  “哦。”李熏然乖乖的不说话了。

  李父看着惊奇,摇了摇头,“我还没见过他这么心甘情愿听别人话的时候。我这次来,就是看看你们。我把我儿子托给你照顾,你倒好,彻底把人照顾到家里了。我怎么也得来看看吧。”

  凌远不好意思地笑,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他也不愿找理由把李叔搪塞过去。

  李熏然这时候又接话了,“爸你放心,凌远真的照顾的我很好。”

  “其实照顾这件事是相互的,也不分谁更多一点。”

  李父点了点头,“我知道熏然虽然从来都对女性很温和,但是他自己也是个需要别人照顾的人。所以你们俩现在这样,我没有太大的惊讶。”

  凌远和李熏然俩人不禁泛起一阵喜悦,本以为会是修罗场,但是眼看着曙光就在前方了。

  “熏然,你该好好谢谢简瑶,简瑶那么忙还一直跑回来跟我找各种由头提起类似你们这样子的实例,想要我潜移默化的接受。她做了警察倒忘了我比她、还有你,我比你们多做了半辈子了!你们那点小心思能瞒得住我吗?”

  “是是是,爸你最厉害了。”

  “所以啊,你得好好谢谢人家,简瑶是个好孩子。如果不是薄教授的出现,我还是会希望你们俩个在一起的。”说着看了看旁边苦笑的凌远,“当然凌远也是个好孩子,你别欺负了人家。”

  李熏然这一口气差点没上来,这到底是不是亲爸,到底是谁欺负谁啊?!

  “李叔你放心,熏然很好,我也会照顾好他的。”凌远把话接了过去。

  “谁照顾谁啊。”李熏然忍不住小声地嘟囔着。

  “行了,你们俩个就别在我面前现眼了,我还有事就不多留了。”他站起来看着送他到门口的俩人,“凌远小时候没少受苦,我知道。既然你们俩的事定了,也都是认真的我就不多说了。凌远从今天起也就是我儿子了。”

  凌远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这么多年他没少受过李叔照顾。李叔对他俩的事情会是个什么态度他也一直惦记在心里,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

  他不习惯把激烈的情感太过外露,此时却是重重的点了头,“谢谢李叔。”

  “爸,你是不是觉得,突然多了一个这么优秀的儿子特别开心,特别满足?”

  最兴奋的就是李熏然了,笑的眼睛都要看不见了。

  “反正比你强。”李父笑了,“好了,我知道你们俩都是好孩子,很多事情不用我嘱咐。但是我还是要说,我同意你们的事情只是暂时的。第一,你们要对彼此认真负责。第二,每周回去看我一次!真是提起来就生气。”

  “李叔放心,我们俩一定会的。”

  “行了,别送了。我走了。”

  “李叔慢走。”

  “爸再见!”

    

  等李熏然父亲走了之后,两人沉默对视片刻,齐齐松了口气。

  这是出柜日程被提前了不知道多少天,现在这样的结果已经超乎预料的完美了。

  凌远轻声道,“李叔真的很爱你。”

  李熏然爽朗的笑着应了,“但是他以后也会像爱我一样去爱你,我也会一直爱你。不对,可能会越来越爱你。”

  凌远向来拿他的直率没有办法,“我也会一直爱你,越来越爱你。”

  俩人说着说着不禁都脸红了,东张西望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李熏然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唰的把头扭过来。

  “通讯录联系人姓名!是不是应该改改了?”

  他还记得那个“李叔子”怎么看怎么别扭,李叔儿子都比这个强啊。

  凌远拿出手机找到他的名字,“其实备注都是无所谓的东西,因为你的电话我很早就记住了,所以无论是什么名字都不会变的。”

  他轻描淡写的说出来,倒是让李熏然心潮澎湃的。

  一会就去把凌远的电话号背下来!

  “你想让我改什么?”凌远抬眼看向他,暗色神情的瞳孔里有揶揄的笑意。“难不成是老……”

  李熏然瞪了他一眼,“想什么呢,敢那么改你就死定了。”

  凌远自然知道他不是真的想要改那些个称呼,不过能够调戏李熏然的机会他从来都不会放过就是了。

  “那你说~”

  “我只有一个要求,你把那个李叔子给我去掉就行了。我又不是岛国人?!”

  凌远大笑起来,和李熏然在一起之后才发现生活还有这么多的乐趣可言。

  “好,那就叫熏然了。”

  李熏然表示很好,很靠谱。

  凌远摇头笑着改好了,顺手拨通了他的电话,凑过去看看自己在他手机上叫什么。

  “你干嘛?”李熏然跳起来不让他看,还恶作剧的把电话接了起来。

  等凌远挂断了他得意的晃了晃手机,“你自己话费可不怪我~”

  “好,怪我非要给你打电话,成吧?”

  结果下一秒他就趁着坐回去的李熏然不注意把手机抢到了自己手里,虽然很快的就被李熏然抢回去了但是他还是看到了。

  “凌哥?恩?某个人现在都不这么叫我了,手机还不舍得改啊。”

  “哎呀,忘改了。”

  见李熏然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凌远也就放过他不再逗他了。逗得狠了的话小狮子就该咬人了。

  

  李熏然终于发现了凌远珍藏起来的小火车,在他们俩人大扫除的时候。

  他看着火车半响没有说话,凌远摸不准他的态度,便只是等着。

  没想到没过几分钟,李熏然突然抬起头问他,“凌远你想养个孩子吗?”

  凌远没有想到他会这么问,他低头看着地上的玩具,“不急。”

  可以说在他决定和李熏然告白的时候,他就已经从心底放弃了一家三口这样普遍的家庭构成。他没有哪怕一次的去思索过,和李熏然在一起了以后想养孩子了怎么办。

  他曾经是那样的渴望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而现在对于他们俩个人来讲,其实除了没有小孩子在,这就已经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了。

  更何况偶尔他也会有把李熏然当孩子的养的错觉。

  李熏然听了没说什么,就把话题岔过去了。

  当时凌远没在意,结果等简瑶又来拜访的时候,凌远才知道这个事李熏然一直记在了心里。

  

  简瑶和李熏然叙过旧又互相和凌远介绍过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关于试管婴儿的问题,你们决定好了吗?”

  来者是客,凌远也只能用眼神问问他家那位到底又做了什么好事了。

  李熏然露出了些微尴尬的神色,嘿嘿笑了两声,试图蒙骗过关。

  跟着简瑶一起来的自然是薄靳言了。

  薄靳言本来没什么兴趣,但是第一,这个李熏然毕竟还是曾经的情敌,就算他对自己有自信也应该对“老对手”表示一下“尊重”。

  与此同时,他从简瑶那里听说了李熏然现任恋人的名字,而这个名字好巧不巧也是老相识了。自然要来叙叙旧了。

  薄靳言从进了房间开始就一直在观察四周,没有说话,听到他们说的这的时候笑了短暂的一声,顿时三个人的视线全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了。

  “瑶瑶,看来就算你热情也没有,你就算花了大力气说服了我,这俩位却显然没有做好准备。明显你的青梅竹马就连说都没说,更别提决定了。”

  简瑶横了他一眼,让他少说两句,这边连忙回头安抚李熏然。只是没想到看起来不高兴的李熏然还没说话,第一个出声的却是凌远。

  “许久不见,你怎么说话还是那么招人厌烦?”

  凌远勾着嘴角,眉眼凌厉,神情冷淡。温度低的好似快要结冰。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好奇他这样与平时截然不同的反应了。第一反应却是不愧是我家的,瞧瞧这冷嘲热讽的模样,多么帅气。

  李熏然是真的挺喜欢凌远有脾气时候的样子的,当然是在对自己温柔却对别人有脾气的时候。

  薄靳言冷哼一声,“我可不是来和你吵架的。”

  凌远嘴角一扬,笑的很讽刺,“吵架?你看看这是谁家,来这和我吵架?我让你十句你吵的赢吗?”

  俩人说了没两句,再一看简瑶和李熏然已经凑到一堆去了。

  简瑶觉得凌远和薄靳言这俩个算得上是年轻有为、冷静自持的典范了,现在这样子倒是挺好玩的。

  “熏然你知道他们俩曾经认识吗?”

  李熏然摇了摇头,“很遗憾的告诉你,不知道。”

  俩人双双 叹了口气,这要是早知道的话,肯定早点让他们俩个扎堆,这敲着多热闹啊。

  薄靳言听到扭头一看,简瑶离李熏然站的极近,顿时醋上心头,“管好你家的!”

  凌远淡淡的瞥了眼李熏然,满意的看着某人下意识地往旁边让了半步,“管好你老婆。”

  简瑶送李熏然一个“你就这点出息”的表情。

  “那个,俩位长官,请问,到底要不要试管婴儿啊?”

  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啊,她为了青梅竹马都拼到这份上,结果你看看这群人有哪一个领情的?

  “不用了,谢谢简小姐。”

  “我不同意了!”

  恼羞成怒的薄靳言与礼貌冷淡的凌远同时开了口。

  简瑶耸了耸肩回头看李熏然,“看来是没办法了。”

  李熏然不好意思地笑笑,“害你白跑一趟。”

  简瑶连忙摇头,说实话她觉得今天的热闹她看的十分满足,实在是好玩有趣。

  她凑到李熏然耳边小声的说,“凌院长不错,你一定要幸福。”

  李熏然温柔一笑,“你也是。”

  还没等薄靳言醋意再起,简瑶就拉着他的手和大家告别了。

  “我们就先走了,下面是处理家务事时间了。”

  “简小姐慢走,我们就不多送了。”凌远对着简瑶笑了笑。

  简瑶临出门前又扔下一句话,“下次我们约四人约会啊!”然后她就拽着激烈反对的薄靳言离开了。

  李熏然在后面笑的不行,远远的喊着,“我可记得了,下次挑时间约啊!”

  

  说完了他就忍不住大声笑了起来,凌远每次看到他笑自己的心情就会极好。“很开心?”

  “开心!”李熏然笑的脸都僵了,“尤其是我发现你开口嘲讽外人的时候,特别帅气。”

  凌远让他夸的心火都快起来了,要不是还有正事他真的想现在就把李熏然给办了。

  想等一个合适的时机真的太难了。

  “怎么想到试管婴儿?”

  “我看你那么舍不得宝宝,我就想让你有一个。”

  凌远听了只觉得又暖流顺着四肢流进了心里面,“你为了我着想我很开心,但是简瑶的话,还是算了。”

  “怎么,你吃醋?”李熏然还蛮期待他的回答会是什么的。

  “是,我在吃醋。”

  李熏然见凌远竟然毫不避讳地承认了,嘴角的弧度再也忍不住翘了起来。

  “那,不然我们去领养一个?”

  凌远摇了摇头,“现在就已经很好了,不用急于一时,如果以后你我想要一个孩子给家里增添更多的活力,到时候再去也不迟。”

  李熏然想想也是,就答应了。

  最后又补充了一句,还很苦恼的样子,“这也就是我不能生,不然你说直接我生一个是不是就省事多了?”

  “你啊,脑子里天天装的都是什么啊?”

  “装的你啊。”

  李熏然下意识的回答了他,表情十分正经而严肃。

  等说出来才发现自己竟然说了一句情话,不好意思地红了耳朵。

  凌远也愣了,不自觉地接了下去,“我这里装的也是你。”

  完了,说完俩人齐齐红成了苹果。

  


评论(16)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