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病入膏肓》章二十 痊愈(终章)

虽有不舍,终章也还是到了。谢谢大家,鞠躬


章二十 痊愈

  李熏然正式从宿舍搬出来,迁入凌远家里。现在也算是俩个人共同的家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开始同居生活了!是不是应该庆祝一下?”李熏然四仰八叉的躺在沙发上,一脸舒服的表情。

  凌远把人往上拽了拽,“再往下窜就要掉下去了。”

  李熏然听话的往上坐了坐。

  “你想怎么庆祝,出去吃?”凌远想了想现在也不是什么节日,想庆祝的话也就是出去吃个饭。

  “哎呀,忘改了。不说这个了,快想怎么庆祝,出去吃就算了,好不容易你陪着我放这么长时间的假,胃养的好了点。等你彻底稳定下来再说出去吃的事吧。”不是不得已的话还是少让凌远出去用餐了。

  “就在家吃吧。”

  “还没吃够我做的菜?”

  凌远挽起袖子,正好是到了午餐的时间,食材家里都有直接动手就好了。

  “放心吧,这辈子都吃不够~”

  每次凌远做菜的时候,李熏然都喜欢趴在旁边看着,赶也赶不走。

  一来他最喜爱美食,自然要感兴趣一些。二来,凌远做饭的时候又居家又温柔,气质儒雅的不得了,看着心里就喜欢。

  当然后面这点他不会告诉凌远就是了。

  凌远切菜的时候看见他看的认真仔细的模样,突然说,“你要是还想学做饭,我可以教你。”

  李熏然蹦起来,圆润的眼睛里满是惊喜,“真的吗?”

  “真的。”凌远没想到他会这么开心,如果早知道应该早点说的。

  “可是你不是说传内不传外吗?怎么突然又可以了?”

  “你以前不是,但现在却是我内人了,自然是可以教了。”凌远拎着菜刀,一脸似笑非笑,看起来倒是有种诡异的感觉。

  李熏然已经不在乎什么自己和所谓的“内人”性别不符这件事了,“我要学!”

  “你想吃我什么我都给你做,你还要学吗?”

  “要啊。万一你以后累了、身体不舒服了或者工作忙起来没时间了,我学会了就可以给你做饭吃了啊。”

  李熏然理所当然地说着,却又一次给凌远带了惊喜。

  凌远想,我该习惯了,他会时刻让你感到惊喜的,像是一份珍贵的宝藏。

  “好,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学吧,学的不好可是要挨罚的。”

  “哎?!还要挨罚啊!万一我没有做菜的天分怎么办,不我觉得我应该可以的。应该可以吧?”

  凌远看着自言自语纠结的李熏然想,除了宝藏,还是兽类更合适呢,也许。

  

  说起拿兽类来评价李熏然,凌远觉得是十分贴切的。

  他们俩个人相处的时候,有时像是热恋期那样无时无刻不粘着对方,有时又会各自都十分独立,忙着自己的事情。

  但是凌远后来发现,每一次他心情稍有低落的时候,李熏然都会很快地察觉到。

  因为李熏然如果情绪不对的时候会表现的比较明显,他能发现也不算什么了。

  但是他自己是什么样子自己最清楚,最多只是更沉默而已,所以他才觉得惊奇。

  上一次因为许乐山的打扰,他自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平复情绪。

  原本玩游戏玩的正开心的人却突然走过来蹲在沙发旁边,仰着脸抬头一错不错地看着他。

  凌远看见他这样,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恩?怎么了?”

  李熏然嘴角扬起,“凌远,我想做了。”

  这个人,怎么就能让他的心变得这样软呢?

  凌远眉眼都柔和下来,俯下身在他眉心落下一个吻,起身把人抱起来就进了卧室。

  有爱人陪伴,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就随他去吧。

  所以他总是觉得李熏然就像是一只小狮子。

  小狮子在森林里自己同自己玩耍了许多年,直到他有幸吸引了小狮子的注意。

  小狮子信任他、喜欢他、敏锐的察觉他的一切情绪变化,还会敞开肚皮让他肆无忌惮的摸。

  凌远想,小狮子这么好,我只能把这只小狮子牢牢地守在身边了。

  以后日出日落,和小狮子一起去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李熏然说他们俩相爱后,凌远变得越来越柔和了。其实他自己也跟着凌远学了好的,就是生活习惯越来越好了。

  曾经熬夜比较多,现在作息也正常了许多。

  不过唯一没有改的就是对零食的执着吧。

  凌远拦都拦不住,只能让他少吃一点,平日里的饮食搭配的精细一点,好让他把营养都补回来。

  这不一个没注意,自己出门买了一堆麻辣鸭脖回来。

  麻辣鸭脖这种东西就是不注意的时候就会越吃越多,到最后把整个口腔舌头都辣到麻木。

  “啊啊,好辣啊好辣。”李熏然辣的一直吐舌头又吸气,辣的他眼泪都要下来了。

  “告诉你不让你吃这么辣的你不听,那就辣着吧。”

  凌远觉得应该让他长点记性了,本来这么辣的东西对胃部的刺激就很大,他不想以后李熏然和他落下一个毛病。

  “呜呜呜,老凌,辣。”李熏然看他说风凉话眼圈里的眼泪都快下来了,可怜兮兮地撒着娇。

  “你啊,活该。”凌远没辙的起身去给他拿了瓶冰水,“含着不要咽下去,吃完辣椒又喝凉的胃会受不了的。”

  李熏然两眼放光仿佛看到了救星,边吐舌头边点头,抄起水平就灌了一口进去。

  “你不能吃那么辣还吃,这回难受了吧?”说着说着一抬头,“我不是说不让你咽下去吗你就作是不是?”

  李熏然刚才真的是身体本能反应就把水给咽下去了,他也后悔啊,感受只有透心凉这三个字能够形容。

  凌远还在他旁边一直唠叨,他忍无可忍的又倒了一口水进到嘴里,抓着凌远的衣服跨坐上去就亲过去了。

  主动的李熏然凌远当然喜欢,被动化为主动,勾着李熏然主动探过去的舌头吻了个尽兴。

  最后俩人分开的时候都气息不稳了,李熏然更是气喘吁吁。

  不过他心情倒是更好了,得意洋洋的表情,“好了。”

  凌远看着他吃零食还要被他撩,无奈笑,“吻完了不辣了?”

  李熏然一本正经,毫不脸红的说,“不,这回舌头彻底麻了。”

  于是本次麻辣鸭脖事件终结于俩人的大笑里。

  

  后来这不知怎么就变成俩人的习惯了,或者说是李熏然的喜欢。

  冬末正好赶上流行性感冒,李熏然很不幸的中招了。

  凌远为了趁机给他调理身体就在家给他熬中药让他喝。

  李熏然只觉得喝是能喝,但是那个味道真的是要把他折磨吐了。

  说苦吧还带着酸,说酸还有点咸,最后带着点土腥气,混杂在一起喝进嘴里的时候,真是觉得那喉咙口怎么都不愿意打开。

  凌远看着他好不容易咽下去了一口,就已经痛苦到了生无可恋的样子。

  “你知道喉咙口其实可以扩张的比较厉害,只是因为当你的喉咙被刺激的时候会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这时那一段部位就会变得紧缩。所以你觉得恶心的时候就怎么都喝不进去。”

  “有没有能够不让喉咙感觉到刺激的办法?”

  “有啊,用麻药就行了。”

  “很好用?”李熏然嘴里现在的味道还是苦的,可他才刚喝进去一口。

  “恩。我做胃镜检查的时候,一小管麻药,含一半喝一半,最后一根长管顺着喉咙伸进去一直插到胃里,你也不会觉得喉咙有恶心感。但是会有异物感,并且机械性干呕还是会的。只是你感受不到了而已。”

  李熏然看他轻描淡写的说出来,心疼的不得了。

  “下次我陪你去做胃镜。”

  “好啊。”

  “不对,希望我能等到你再也不用去做胃镜那一天,那就证明你的胃病已经好了。”

  李熏然严重怀疑自己要是亲眼看着凌远遭罪的话,他会把医院炸了。

  “其实现在就已经好多了,很久没做了。都是你监护有力。”凌远看出他难过,温声安抚他。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李熏然低头看了看药碗,“不过我觉得麻药还是可以用的。有副作用吗?”

  凌远就等他这句话,“喝完后一天都没有味觉,吃什么东西味道都很奇怪。”

  李熏然脸皱的比刚才还难看了,“那算了,还是喝吧。”

  说罢,仰头特别豪放的一饮而尽,然后抓住凌远继续借由亲吻来化解味道。

  药汤在俩人的口腔里滑过,顺着津液激烈的吞咽,溢出那么几滴被互相交错着的舌舔走了。

  至于结果,就从一个人感冒变成俩个人一起感冒了。

  

  不过虽然俩个人一起发烧了,但是按照时间来说还是李熏然的病先好了。

  李熏然病好的时候正好是凌远感冒到达顶峰期的时候,于是刚刚好的病号就去照顾还没好的病号了。

  李熏然看着凌远吃完药又晾了体温,就钻进被子里和他紧紧的躺在一起。

  凌远嗓子微痛,声音有点沙哑,“我生病了你还离的这么近。”

  “没事我现在基本算是自带抗体。”

  俩个人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腻在床上,感觉就很舒服了。

  凌远翻了个身,侧躺着看着李熏然,目光深情,眉眼也温柔。

  李熏然也躺成了与他面对面的姿势,坦然的被他看着,耳尖却忍不住一点点涨红了。

  凌远突然就想起来最初的日子,“当初若不是因为你发烧,我们也不会一步步走到现在吧。”

  “是,感谢凌院长当日的救命之恩。”李熏然也记得第二天醒来那个尴尬的情景。

  “所以你这不是以身相许了吗,本以为只是照顾一个发烧不吃药还要骗我说吃药了的病号,最后却是捡回了个爱人。”

  “你赚了。”

  “恩,我赚了。”

  凌远的嘴角勾起,那一点弧度却饱含了化不开的爱意与温柔。

  “只是没想到后来你痊愈了,我却病入膏肓。”

  “没关系。”李熏然调整了姿势像当初一样趴进凌远的怀里,“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凌远低头轻轻吻上了他的发。

  “恩,一辈子。”

  我们用了许久的时间去相遇相知,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用来相爱相守。

  只要我们在一起,总有痊愈的那一天。

  

   ——正文完——

评论(46)
热度(7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