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楼诚/谭陈】非强制性行为 番外一 一个甜蜜温柔的早安吻

TO  @一握灰 

又是一个番外在正文前的番外,注释在文章最下
————————————————————————

黑夜被太阳渐渐驱散的时候,庭院就与晨光一并躺在了清淡的微风里。

餐厅只有一个人,架着金丝眼镜的明楼低头看着手里的报纸。

难得休息日是名副其实,无事需要处理,他就没有把阿诚叫起来。只是他没想到报纸都还没来得及看完,方才还八点脸埋在枕头里的人就迷迷糊糊的走了出来。

睡衣凌乱的挂在身上,领口有一半都滑落肩头,露出一大片被星点红痕布满的锁骨。 

明楼满意的欣赏了一会才问他,“怎么这么早就醒了?今天可以休息。”

阿诚抻了个懒腰,抬手抓了抓头发,“休息什么啊…小意外₁ 要来。”说着走到明楼的身边,俯身送上一个早安吻。

明楼大手一揽把人搂紧了些,温柔的亲了回去,舌头正要不老实就被阿诚推开了。

“别闹,还没刷牙。”阿诚舔了舔唇,也有些意犹未尽。

“那你去。回来继续。”明楼他其实不在意,但是阿诚偶尔的坚持他也没办法。

阿诚瞪他一眼,笑了,“继续什么啊,一会小意外来了。我得把宝宝叫起来先。”

明楼叹了口气,遗憾的松手,“我猜半小时。”

“嗯…我争取让他20分钟内起床。”

俩人都是宠溺的语气,其实20分钟和半小时也几乎没差了。

“去吧,等你们吃早餐。”

“嗯。”


阿诚走到儿子的卧室门口轻轻推门进去,看了房里的景象不知道第多少次笑弯了眼睛。

宝宝在床上和家里那只猫脑袋对脑袋,快要团成一个圈。俩只小家伙用一样的姿势把手蜷在胸前,也不知是谁学谁。

猫咪听到声音耳朵噌地支了起来,警觉的抬头看见是阿诚就没有叫,只是愉快又轻巧地甩了甩尾巴。

阿诚拍了拍它才单膝跪在床边轻轻唤醒儿子,“宝宝,起床了。”

低沉的声音温柔的不成样子,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宝宝有些肉嘟嘟又白嫩的小脸。

“小吭哧₂ ~ 起床了,醒了有惊喜哦~”

阿诚玩的开心,正要戳第三下的时候宝宝睁开了眼睛,伸手抓住他的手指,“Daddy你好幼稚。”还没睡醒声音软软甜甜,奶声奶气的还有点吞音。

这把阿诚惊了一下,宝宝长到三岁还没有这么快起床过。他欠身把宝宝抱在怀里在额头和脸上都亲一亲,“宝宝早安,今天没有赖床哦?”

小吭哧乖乖地在阿诚的脸上也亲了一下,“Daddy早安,因为今天意外要来。”

阿诚眨了眨眼,看到儿子困倦的揉了揉眼睛,“宝宝真棒,不睡就和daddy去洗脸?”

小吭哧点点头,伸手抱住阿诚的脖子,“Papa?”

“Papa在等宝宝吃早餐,洗漱完就可以看到了。”阿诚边说就边抱着小吭哧走进了浴室。

于是等明楼听见声音抬头的时候,就加入了阿诚的惊讶队伍。

他眼看着宝宝跑过来然后一本正经的停住脚步,仰着头看他,“Papa早安。”猫咪在宝宝身后跟着,护送任务完成就安心的趴在了餐桌脚旁。

明楼弯腰抱起他,“小吭哧今天真乖。”

小吭哧于是骄傲的点了点头,还“嗯”了一声。

阿诚也坐下,看着交换了早安吻的父子俩,“小吭哧知道哥哥要来,所以都没用我怎么叫就醒了。”

明楼讶异的看他——你告诉他的?

阿诚摊手——我今早才知道的。

俩人面面相觑,只能说是俩个宝宝有缘了。 

所以等小意外来了之后,看着一个五岁的宝宝和一个三岁的宝宝不要玩具而是认认真真交谈的时候,四个大人都有点懵。

上次见面还不熟呢,这第二次就相谈甚欢了。

于是明楼、明诚、谭宗明和陈亦度也就放心的谈话了。

反正宝宝他们离的不远,猫咪也还跟着。

至于俩个宝宝能说什么嘛…

“小吭哧,我不来的时候你想不想我?”满脸笑容的宝宝。

“我上次就说了!你不要叫我小吭哧。”满眼苦恼的另一个宝宝。

“为什么?你给我一个理由说服我。”

“只有papa和daddy才这么叫我。”小吭哧虽然并不太明白自己名字的意思,但是有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听过之后露出的表情他很讨厌,叫他也觉得不喜欢。

小意外想了想,“那宝宝讨厌我吗?”

小吭哧摇头。

“宝宝讨厌我那么叫你吗?”

小吭哧犹豫了一下,也摇了摇头。

小意外笑了,“那就是了。小吭哧你放心,我以后不会让你讨厌的人这么叫你的。”

小吭哧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也笑了出来。

俩只宝宝商谈完毕,再加一只猫就手牵手的路过一群又一次懵的大人,跑去院子里玩了。

于是能不能这么称呼他这个事就这么定了,至于等小吭哧长大了,对此表示抗议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

“你生什么气嘛,刚才讲电话不小心说出来的嘛。”

“你骗鬼去吧!你什么时候会有不小心?这么不认真不严谨,我看我该告诉谭叔叔了。”

正下楼的谭宗明脚步一顿,趴在栏杆上开始看热闹。

“别气啊乖,这不是脑袋里全是你才说错的吗~”

生气的人脸色变幻莫测。

某人再接再厉,“我保证之后在外人面前都叫你Cheers₃ 。不过Cheers别人也叫,你不知道是我怎么办。”

“那你想怎么样?”

“嗯,Cheery好不好,是个谐音又好听,配你。”某人凑过去趴在他肩膀上,“你听,Cheery~Cheery~ 好听吗。”

Cheers脸色变了又变最后红了一片,到底说不出拒绝的话转身走了。

留在原地的人勾着嘴角一笑,追了上去。

陈亦度端着一杯酒站在谭宗明背后,从中途看到最后,啧了一声,“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不过儿子可比你会撩。”

谭宗明挑眉,“真的?看来我需要身体力行的让你想起来儿子是从你肚子里出来的了。”

说完把人扛起来扔在肩上,走回卧室。

“操老谭你放我下来!我今天有会!”

“不去了,罢工!”

“滚!!!”

——————————————
【注解】

小意外₁ :谭宗明与陈亦度之子,小名。(这么甜的小名,起名与解释权全归@一握灰 所有。)

小吭哧₂ :明楼与明诚之子,小名。取义为每次他的爸爸们在啪啪啪不理他的时候,他都吭哧吭哧哼唧着表达不满。(取名也是@一握灰 。大写的可爱。)

Cheers₃ :小吭哧的正式英文名。明楼与明诚所取。寓意特殊。

其他: 本片段人设及背景将归属于《非强制行为》
          除小意外,小意外名字借用于@一握灰 

评论(26)
热度(298)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