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逸真】羽毛成长手记 01(成长期羽皇,幼生期真真)

*大抵是个又苏又可爱,又萌又浪漫的故事。

致 @一握灰  


  羽毛成长手记  01


  羽还真一袭白色的长袍,哒哒哒跑了进来向着大殿中央的风天逸奔去。水蓝色的大眼睛里满是慌张,马上就到目的地了,结果被对于他此时的身高过长的长袍绊了一下,名副其实地像个小炮弹一样冲进了风天逸的怀里。


  风天逸抱着人向后跌进座椅里。


  还好他是坐着的,这把人养的太好了,再这么胖下去可就抱不住了。


  这么想着顺手往羽还真的后背摸去,顿觉触感有点不太对。


  他反应过来,心下了然。


  羽还真今年也已经七岁了,顺遂地步入了成长期,自出生带来的翅膀是该掉落了。


  “呜呜呜,我的翅膀!翅膀它不见了!”


  羽还真的声音因为染上哭腔听起来可怜的不行,眼睛红红的,满溢了水汽。让风天逸第无数次觉得他上辈子可能是兔妖族的。


  那双漂亮澄亮的湖水里写满了,我好怕好难过好伤心快来安慰我快来安慰我快来安慰我!


  于是风天逸想了想,对他说,“我早就告诉过你,你又爱哭又不听话,翅膀早晚会没的?”


  羽还真傻在原地,眼睛越来越红。


  风天逸微笑着继续说,“所以以后你没翅膀了,除了我就没人要你了。”


  羽还真忍不住哇地一声就哭开了。


  这会换风天逸傻眼了,等等,这画面怎么觉得有点眼熟???


  


  三年前,未来羽皇风天逸,十岁。


  风天逸遣散了护卫们,实际是绕了小路甩开了护卫们。这样他在被发现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可以自由活动打发时间。


  他沿路走着,无趣地踢着脚边的石头。直到有细微的哭声从前方不远的地方传来。


  风天逸本想一走了之,但是那声音在耳边挥散不去扰地他觉得焦躁,于是他大步走了过去。


  过了很多年,直到他和前方的初见均已成年,他也没能忘记眼下所见之景。


  那景色如此美丽,变成了此时不知的他,未来许多年的午夜梦回。


  


  那是一对羽翼。


  洁白无瑕,浮现一层浅薄却又只在月色下才能得见的细微圣光。那层淡淡的光朦胧又模糊,把柔软温顺的羽翼笼罩其中。


  其实早几年就进入成长期的风天逸几乎已经记不起幼生期羽族翅膀的模样了。


  但是他敢保证,哪怕他记得,他也没见过比这更美丽的一对翅膀了。


  他在远处痴痴地看着,难得不愿捣乱只想静静欣赏。他不知看了多久。


  然后他发现那对他一见钟情的淡白月光正在颤抖。


  如暴风压境,颤抖地停不下来。


  风天逸这才发现那对羽翼的载体以蹲在地上的姿势,让羽翼的尾尖垂落下去,弄上了肮脏的灰尘。


  他不高兴地板起了脸,以自己觉得最快的速度走了过去。


  “喂!”


  埋头低声哭泣着的载体听见了声音缩地更厉害了,哭到翅膀都一颤一颤的,没有抬头看他。


  该死,还没有人敢无视未来的羽皇陛下。


  风天逸很生气,可是他现在也才10岁,一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让他停下来。


  要不是这对翅膀太漂亮了,他才不想管呢。


  


  恍然间,他记起了幼生期星辰阁长老对他的教诲。


  [风天逸,你未来将是羽族的羽皇陛下,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肩上担负着什么重任。但现在我要告诉你的是,你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能哭。]


  [如果你哭了,你背后的羽翼就会掉落,从此再也飞不起来了。]


  [广阔无垠的天、炙热躁动的阳你将永不得见;温凉如水的月,宽容千言的风你也将永不得闻。]


  [你记住了吗?]


  风天逸记得,那时候好像也就这么大,然后他略带恐惧地回答,[是,我记住了。]


  当然,现在他知道长老是骗他的了。鉴于他从未哭泣过,在步入成长期的时候翅膀仍然自行蜕落了。后来他观察到几乎所有羽人幼年期都有翅膀的,小小地一直在背后。那不能用来飞行,不同的光泽与轻微的形状差异更像是家族和个人身份的象征。


  所以即使他的翅膀掉了他也不担心,毕竟总有一天所有羽人都会认识他。


  只是此时彼时他都不知道,长老除了骗了他这一点,关于翅膀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习俗没有告诉他。


  


  “喂,你别哭了。”


  那双翅膀抖地更加剧烈,却也更漂亮了,仿佛月光在静静闪烁着低语。


  他不堪诱惑,痴迷地凑近了一步,把手轻轻放在上面摸了摸。


  翅膀敏感地抖动了一下,仿佛连哭声都停顿了一两秒。


  “再哭你的翅膀就没有了,你的翅膀这么漂亮,你不想要了吗?”


  载体僵硬在远地,颤抖着抬起了头。


  风天逸见了微怔,忍不住在内心感叹:啊,多么美丽的翅膀,多么可爱的羽人。


  小羽人憋住眼泪着瞪他,泪水滚成一团在绯红的眼角摇摇欲坠,“你,你骗人。”


  风天逸看了他满是泪痕、又白又嫩、与瘦弱的身体相比略显肉呼呼的脸蛋,那上面有着和尾羽上一样的灰。泪滚落在上面,可怜不堪。


  可那又可怜,又让人觉得怜爱。


  让他觉得怜爱。


  出神半响,手忍不住又摸了上去,痛心地揪下了两根羽毛。然后摊手到他面前,“你看,真的会掉。”


  小羽人傻傻地看他,哇地一声哭开了。


  


  当时他花了多久把人哄好的来着?总之后来哭地他都害怕他是不是快要死去了。


  “我的小祖宗,你能别哭了吗?我不就是揪了你两根羽毛吗!就两根!”


  反正揪都揪了,再哭他也不会还回去的。


  他已经决定了,要把这两根漂亮的羽毛拿回去做书签用。


  小羽人不说话,也许因为他的恐吓产生了效果,他不敢让眼泪掉下来。但是喉咙里的哭声还在,甚至比刚才有更多的情绪。


  小羽人又委屈又伤心,哽咽到喘不过来气的样子,像个铁锤一样重重地砸向风天逸的心里。


  风天逸苦闷,“我叫风天逸,你的名字?”


  小羽人大口地喘了两口气才说出话来,抽噎道,“我叫羽还真。”他的年龄太小了,哭了这么久嗓子已经哑了,于是他一字一字慢慢地讲,奶声奶气地。


  “那么羽还真。”他扭过头正视这个小羽人,刚要说话就就见他吓地一哆嗦,大小几乎和身高一样的翅膀抖动的频率暴露了他心里的恐惧。


  风天逸挫败地叹了口气,转身准备离开。


  脚步一迈,没走出去。


  他诧异地回头,小羽人低着头,只能看见红红的鼻尖和后面完全没有正常的翅膀,还有那个正死死地攥着自己的衣角的小手。


  并且,天啊,他边抓还边哭。


  长的好看的羽人都这么难懂吗??他觉得自己就很正常啊?


  不过正好他也不想放过这个难得对他胃口的小羽人,毕竟除了太爱哭他就没有别的缺点了。


  他还不想承认这个小羽人哭起来的样子也好可爱。


  风天逸最终对他说,“如果你是在伤心我揪掉了你的两根羽毛,并且想跟我走的话,我会对你负责。”说完了不耐地扬起下巴,“如果你愿意的话就乖乖跟我走,从此就是我的人了,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你要是不愿意、”


  小羽人好奇地忘了哭,仰着脸瞪着大眼睛看他,“我要是不愿意?”


  “我就叫护卫过来把你打晕带走。”风天逸哼了一声,“所以你愿意吗?”


  小羽人愣了好久,瘪了瘪嘴,最终点了点头。


  风天逸满意地捏了捏他的脸蛋,然后拉着他往回走去。


  


  四岁的羽还真踉跄着跟在他的身后,抬头看向蔚蓝的天,上面有云朵在微笑。


  妈妈,这个羽人在我没同意的时候贸然摸了我的翅膀,你说过的,那就叫非礼。


  虽然我很害怕,但是我想他既然非礼了我,他还说会对我负责,我就只能跟他走了。


  而且这个羽人长的好好看啊……


  这么好看的羽人不能是坏人吧?也许,我可以信任他的吧?


  妈妈,你会保护我的对吗?


  也许,他也会?


私设

1.羽族生来即有羽翼,不能飞行,成长期脱落。

2.幼生期:01-06岁  成长期:07-13岁

3.幼生期翅膀不能乱碰,碰了算非礼,要负责的=-=

其他九州世界观羽族设定

14-18为羽族成年期,成年期后精神力稳定会长出会飞的翅膀

评论(47)
热度(7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