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逸真】羽毛成长手记 02(霸道的羽皇,成长期掉了翅膀的真真)

@一握灰 七夕快乐~

——————————————


  “不要哭了,没有人要你我要你。有我还不够吗?”


  风天逸这时候倒是希望羽还真是水族或者类似的种族了,这样他就不用每次都怕他哭地太过头。


  可能他是水族和羽族的混血分支?不然哪来的这么水分给他转化成眼泪的。


  不过哭起来的样子很可爱,他喜欢。


  羽还真哭地小声了一点,揉了揉眼睛委屈的想,你非礼过我的,我就算想要别人也不能要啊。


  这么想着他问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你的翅膀去哪里了呢?”


  羽还真从认识风天逸开始已经偷偷找过好几次了,他以为风天逸是收起在衣服里了之类的,但是他偷看他换衣服的时候也没有找到。


  风天逸头痛,一个谎言说了要用千千万万个谎言来圆,真是至理名言。


  “因为我的羽毛太漂亮了,我要保护它们,所以我藏起来了。”大言不惭地夸下海口,虽然他俨然已经不记得自己翅膀什么样了。


  羽还真惊奇地叫了一声,从他身上下来跑到他身后绕了一圈又绕了回来,可怜兮兮地看他,“我不能看吗?”


  “不能。”


  这是废话,他上哪给他变出来一副翅膀啊。


  “可是你这么好看,你的翅膀一定也很漂亮,我想看我想看!”


  羽还真怨念地看他,一副你不答应我我就哭给你看的架势。


  风天逸:“……”


  他就知道早晚有一天会把人宠过了头。


  不过真真这么仰慕他,他还是觉得满意的。羽皇心情好,不介意哄他玩玩。


  “如果你乖乖地一直陪着我让我开心的话,也许有一天我会给你看的。”


  羽还真握了握拳,“我一定能看到的!”说完想起自己空落落的后背又低落了下去,“可是我的翅膀没有了。”


  风天逸看着他没精神的样子皱了皱眉,摸着下巴计上心头。


  “我每天大发慈悲地摸摸你亲亲你,也许你的翅膀还会长回来的。”


  “真的吗?!”


  羽还真重新燃起了希望,可是这是什么原理,这是魔法吗?


  风天逸傲慢地冷哼,“自然,我可是未来的羽皇大人,我说你的翅膀会长回来就会长回来。”


  这个可不算他骗人,反正再过个几年到成年自然就长回来了。  


  风天逸看着羽还真瞬间绽放出笑容的小脸,还有小动物一样怯怯凑过来的又圆又亮的大眼睛,闪着期待喜悦和犹豫不决,“来,这。”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脸。


  羽还真深吸两口气,鼓起勇气二话不说扑上去啪叽亲了一口,眼睛笑成一副弯弯的月牙状,甜甜地说,“亲完了!”


  风天逸在脸上感受到小真真嘴唇软软的触感,心里最后那么一丁点罪恶感也没了。心满意足地捏了捏他的脸,也回礼般地亲了一口。


  “真乖。”


  羽还真害羞地低下头。


  风天逸用手轻轻拭去羽还真眼角残留的泪珠,“看看你哭的,都成小花脸了。你以后再这么哭下去就、”


  这话才开了头就卡了壳,被羽还真发现了。


  羽还真气鼓鼓地盯着他,“再哭我就什么?再哭羽毛就掉了?可是我已经没有羽毛可掉了!”他瘪着嘴蹭地站起来,扭着身体过去让他看自己光裸裸的后背。


  风天逸盯着那一片光裸洁白的背部,已经不如幼生期那么瘦弱了,可是看着还是纤细的、小小的。他伸手戳了戳上面柔软而圆滑的肌肤,本来生长于其上的翅膀已经不见踪影。


  有些遗憾地用视线抚摸他整个背部,直到他被肩胛骨其上的两个细微的突起吸引了注意力。


  他把手轻轻抚上去,羽还真小小的身体顿时浑身打了个激灵。


  风天逸立刻松开了手。


  羽还真茫然的回头问他,“那是什么?”


  “那是你翅膀存在过的痕迹,叫展翼点。”


  所以这是为什么羽族幼生期都会生长出实体翅膀的原因,是为了掉落后能留下展翼点。这样羽人们成年后,才能在其上用月光来幻化出新的成熟的羽翼。

 

  羽还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我以后如果还能长出翅膀来,就是从这里伸展的吗?”


  风天逸挑了挑眉,“你怎么知道你一定会再长出翅膀的?”


  羽还真撇了撇嘴,扒在他身上又亲了他一口。


  风天逸笑了,“聪明的小羽人。”


  羽还真自然而然的伸出手去让风天逸把他抱起来,风天逸拖着他的屁股垫了垫手感,挥手在上面拍了两下,“又不自己走,沉的都和小猪一样了!今晚把你送给厨房炖了吃了吧。”


  “哇!魔鬼!”


  羽还真从他身上滚下去,迈着小短腿跑走了。


  风天逸嚣张地大笑几声,突然想起来赶紧追了过去。


  “呀,你回来!衣服还没穿呢!!来人!给我拦住他!!”


 


  其实若说羽还真长地越来越圆是因为他总让风天逸抱着,那就是冤枉可怜的小羽人了。


  归根到底还是风天逸的错。


  要不是因为当初好好的,风天逸非要把小羽人的羽毛揪掉,害的小羽人即便跟着他乖乖的回了家,也还保持着既不愿远离他也不敢靠近他的状态。


  他怕自己一身羽毛都被揪光了。


  最后风天逸为了消除小羽人的恐惧,他去哪里都牵着羽还真。


  他念书就让羽还真自己去翻书,想看什么就看什么。等羽还真累地睡着的时候,他就凑过去让他枕着自己的腿,或者干脆抱在怀里。


  闲暇的时候风天逸又不厌其烦地抚摸他的翅膀,告诉他以后不会再无缘无故拔他的羽毛了。


  等小小的羽还真记住了这个承诺,也慢慢相信了这个承诺后,才终于放松了下来,越来越依赖他。虽然他显而易见忽视了句子里最重要的那四个用来修饰的字眼。


  后来有事没事抱一抱的习惯就一直这么保留了下来。


  至于到底是谁更对此上瘾?神明才知道。




  那时候唯一不能随心所欲抱着小羽人的时候是在夜里。


  长老们不喜欢羽还真,风天逸可不想给那群腐朽多事的老头们更多讨厌羽还真的机会,于是他把小羽人安排在了他隔壁的房间里——这已经违反了规定,奈何长老们知道这已经是小陛下退让的结果了。


  如果这个他们都无法忍受的话,谁知道小陛下还会做什么。


  这回他们倒是猜对了,风天逸早早就决定如果他们不让羽还真住在他隔壁的房间里,那他就会干脆地把人抱回自己的床上,等天亮再抱回去。


   反正没人敢吵他睡觉。 


  就这样羽还真睡在他隔壁,等他每天醒来再让侍女们把羽还真带到他的身边来,并告诉她们如果羽还真赖床不起不用唤醒他,让他睡觉便是。


  可是羽还真那时候哪怕刚刚四岁也从来没有缺席过早晨的会面,他以为他只是每天那个时候正好也已经起床了。


  等到小羽人越来越没精神,甚至比他刚捡到他的时候更瘦弱,进食也越来越少的时候,风天逸才觉得有些地方出了问题。


  


  御医们说羽还真只是营养不良导致的身体虚弱,养一养就好了。


  可是他天天哄着抱着喂着,根本就没有效果!还要他怎么养!


  一群废物!


  风天逸躺在床上又愤怒又担忧,这让他无法入眠。


  他害怕小羽人会想突然出现在他视线里那样又突然消失,即使他有一天会成为最厉害的羽皇,也没有办法控制羽人的生老病死。


  窗外的月色冰凉温柔,他披上了衣服悄悄地走了出去。


  


   他停在羽还真的床边,看到小羽人把自己缩成一团,防备地用翅膀把自己裹起来,有一滴一滴的泪珠从他紧闭着的双眼里安静地滑下,最后隐没在枕头里。


  风天逸知道羽还真平时和他闹脾气哭的时候恨不得把嗓子哭喊到哑,可是在梦魇里哭泣的他,竟然无声无息。


  让人心碎。


  他把不知为何散落在床铺上的几根羽毛收起来,然后安静地躺了上去,用虽然还没完全长大但也已足够的身体抱住被羽毛裹起来的小羽人。


  像他习以为常的那样,平缓地抚摸他的后背,然后凑在他的耳边说,“真真,不哭了,我在这里。”


  “我会保护你的。你不要怕。”


  “我会一直一直保护你,我说过我会对你负责的,我会对你好的。你记得吗?”


  “我以后要做羽皇的,这便是千金之诺,没有人能打破。”


  “所以别怕了,乖,别怕。”


  那一夜,风天逸用因变声期而稍显嘶哑的嗓音在羽还真的耳边不断呢喃着。


  温柔又强硬。


  直到陷入梦魇的羽还真平静下来,从自己翅膀中出来,钻进他的怀里。


  风天逸笑了,轻轻收拢手臂,“好孩子。”


  他不知道羽还真为什么会哭,但他知道,从此以后他会让羽还真的眼泪只为自己而流。


  以未来羽皇的名义起誓,他会做到的。


私设

1.羽族生来即有羽翼,不能飞行,成长期脱落。

   脱落后留下展翼点,为成年期的翅膀做准备

2.幼生期:01-06岁  成长期:07-13岁

3.幼生期翅膀不能乱碰,碰了算非礼,要负责的=-=

其他九州世界观羽族设定

14-18为羽族成年期,成年期后精神力稳定会长出会飞的翅膀

羽族的展翼点是肩胛骨上的两个凸起点




评论(16)
热度(4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