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逸真】羽毛成长手记 04 (双成长期,真真受伤,各自努力)

@moirae007 温柔成熟七选的生贺~ 就说一句:生日快乐谢谢七七。

*【目录】  羽毛成长手记 03

————————————————

  羽还真蹲在地上看了很久,终于伸出手试探地摸了摸那一团毛绒绒。


  毛绒绒抖了抖耳朵,眨巴着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看向他。


  他笑着把小兔子抱起来又顺了顺它那一团绒毛,等听到人声又悄悄地放下了。


  毛绒绒后腿蹭了蹭自己的长耳朵,跳走了。


  有别家成长期的小羽人见他与旁人窃窃私语,说罢还向他走来。


  羽还真见了,退后一步转身跑了。




  晚宴精致,也冷清。


  “庆祝只有我们俩个人吗?”


  “你想找什么人来吗?”


  羽还真低着头戳着桌子上的食物。用玉箸戳来戳去,把食物戳成了一块又一块。


  “好好吃东西,吃完了再玩。”


  羽还真充耳不闻,垂着头继续玩。


  风天逸把食器放在案上,轻轻一响。“你想找谁,告诉我。我唤他们来。”


  羽还真还是不说话,脸快埋在桌子上。


  “过来。”


  一声叹息。


  羽还真低着头冲进了对着他张开的怀抱里,把自己藏进那份宽厚温暖,恰如被厚重羽翼笼罩。严丝密缝,云般绵软又遮得住暴烈的艳阳。


  风天逸的手落在他的头上,“想叫人吗?”


  羽还真肉呼呼的脸深埋在他的胸口,摇了摇头。


  那头顺滑的黑发挠地风天逸心里一片柔软,“都多大了还撒娇。”


  羽还真抬起头,委屈极了,“我还没成年期呢!”


  “记得我刚带你回来的时候我说过的话吗?”


  羽还真蹭了蹭脸,风天逸说的所有话他都牢牢记在了心里,化成他所拥有的力量。


  风天逸不是真的需要他的答案,只要他记牢他给的承诺,永远可兑。


  “我说过,没人要你的话,我要你。你怕什么?”


  “翅膀没了……变丑了……一点也不可爱了。”


  “我的真真,是全羽族最可爱最好看的小羽人。”


  “没有羽毛也是吗?”


  风天逸笑地无畏,“没有羽毛也是,我说了算。”


  


  羽还真仰着脸笑弯了眼睛。


  “开心了?那来吃东西。”


  羽还真老实地坐起来,乖乖地张开了嘴。


  “小懒蛋。”风天逸使劲儿捏了捏他的鼻尖,拿过玉箸拈起了小羽人最爱吃的食物。


  羽还真才吃几口就又不老实了,盯着风天逸手里的酒。


  “小酒鬼,你才多大,不能喝。”


  “你只比我大三岁,你就能喝!”


  “好,三年后我让你喝!”


  羽还真满眼渴望的看着酒杯里澄澈的液体,风天逸心想,完了……怎么会有人能拒绝这样的眼神呢,至少我不能。


  “只能一点点。”


  “好!”


  羽还真得了特赦连忙去拿酒杯,手才伸一半就被风天逸拍掉了。


  “疼!”


  风天逸用玉箸在酒杯里蘸了一蘸,在尖头裹了一圈酒液,塞在了羽还真的嘴里。


  羽还真心心念念那是什么味道也就不在意方式的奇怪了,他俩只手抓住风天逸的手,用小巧柔软的舌头仔细地在玉箸上舔了好几圈,细细的品尝过后咂了咂舌。


  “什么味道?”


  “甜的!”


  羽还真笑开了花,肉嘟嘟的脸笑起来把大眼睛都笑没了,他感觉这个东西的味道吧比点心的味道还要好。


  风天逸挑起了眉头,他自己低头又尝了一口。


  恩,没倒错。


  想了想,笑骂,“你个天生的小酒鬼。”


  


   晚宴撤下。


  “好困……我要去睡觉……”


  羽还真说完自己就离开了坐席,才十步左右他突然发出一声喊叫,蹬着腿向后倒过去。


  这一场吓坏了风天逸,那一瞬间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射出了近日随身携带的武器。鞭子飞速地甩出去圈住了羽还真向后倒去的身体,随即回手一拉,将小羽人带进了怀里。


  只不过一息间。


  风天逸蹙眉探查他的情况,最后发现他不过是酒醉昏睡才放松。胸口剧烈的起伏着,这才发现他已不自觉屏息多时了。


  他又气又急,等羽还真醒了他非得打他屁股不可。




  

  入夜,风天逸在仍未清醒的羽还真身边睡下,等身边有异动便睁开了眼睛。


  他手指压了压酸涩的眉间。


  羽还真还没有醒,但他在塌上时不时地翻动,偶有嘤咛,很不舒服的样子。


  “真真?”


  羽还真半睁开眼,泪珠沾在睫毛上,透出一双朦胧的眼睛。


  “疼……”


  声音很小,在嗓子里囫囵滚过。


  风天逸惊道,“怎么了,哪里疼?”


  他焦急地把羽还真搂起在怀里,羽还真却不知为何疼地更厉害了,半大的身体瞬间蜷缩起来像要躲开他怀抱的手。


  “呜!”


  风天逸迅速地收回了手,顿了两秒钟他手一狠把羽还真身上的锦袍撕扯开来。


  



  

  羽还真打了个哆嗦,又疼又冷,浑身颤抖。他回过头去看,却被吓了一跳。


  风天逸沉默,脸上全然空白。可紧绷的肩与手指僵硬的骨节把那震惊的痛苦都一丝丝地泄露出来。


  羽还真低头看了眼自己受伤的位置,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伤的,可风天逸现在的模样和他素来太过反常。


  “没事了!没有太疼了。”


  “真的不疼的。”


  

  

  风天逸的手突兀地动了动,在伤处的周围轻轻碰了碰。


  一条条血印蔓延在雪白无暇的腰间。


  风天逸猛地起身扬手掀起薄纱遮在了那个身体上,“宣御医!”


  羽还真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也没听过他这么冷酷的声音。


  他甚至不敢伸手去摸,只是无措地怯道,“天逸……”


  他差点以为风天逸会不理他,但是风天逸听了立马低了头,撩开他的头发,俯身在他的额头轻吻。


  “乖,马上就不痛了。”


  风天逸脸上的表情和从前再不相同。


  有一株荆棘突生,撕裂了年少柔软稚嫩的皮相。


  羽还真担忧却不会害怕,趴回去枕在风天逸的腿上,安心地闭上眼,忘记了腰上的疼痛。


  



  窗外有永恒绝美的月。


  朦胧的光影铺满了小羽人半裸的上身,腰上缠着药布侧脸趴在榻上。


  百无聊赖。


  风天逸踏进来,“趴地无不无聊?”


  “无聊!”


  羽还真费力地把脸更侧了些,这样才好看清他。


  “我能不能不趴着了?”


  “可以啊。”


  “真的?!”兴高采烈。


  “真的,来,翻个。”


  风天逸神在在的指挥,把羽还真气了个彻底。


  他欲哭无泪地趴了回去,伤的位置太不是地方了,一动就会扯到伤痕渐缓愈合。


  风天逸搂着他轻轻地让他正面朝上,羽还真终于呼吸顺畅了一点,肉感丰润的小脸蛋有一边被压出了红痕,可爱极了。


  风天逸没忍住低头凑上去对准白嫩的脸蛋轻轻咬了一口。


  羽还真嫌弃地推开他,手背蹭掉了脸上的口水,委屈地瘪嘴,“我不能吃!”



  风天逸最疼他这样,失笑地拍了拍他,拿出今天才刚收到的贡品盒。


  “知你无聊,这里有些精巧玩具,你喜欢什么都给你,拿去解闷。”


  他把每一个都拿出来举到羽还真的眼前,让他看。等突然被羽还真抓住的时候,他看了看手里的东西。


  “九角玲珑环?”风天逸挑眉,“你喜欢这个?”


  羽还真眨巴眨巴比手心玉质还漂亮的眼睛,“恩,很小的时候我捡到过一个,玩了好久。”


  “你解开过吗?”


  “一下子就解开了呀……不过以前那个是五角的,这个一定更好玩~”


  风天逸沉默许久,惊讶地看着那个复杂的小玩意在羽还真肉呼呼的手心里飞快地转来转去后,就已经有一个活扣被解开了。


  很快,他心里有了决定。


  “等你解开这个,我给你拿更难的玩好不好?”


  “好~”


  羽还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继续专注在手上了。


  “还有……”


  “恩?”


  羽还真着迷在手中的小玩意,侧着耳朵等他说。


  风天逸轻笑,“没事。”他把纱锦盖好,“我就在外面,玩累了就叫我。”


  “恩恩。”


  风天逸在门栏处回头,无声地踏进了冷风里。


  真真对机械的天赋是个惊喜,他会帮真真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至于他,他知道只有足够强大,才能真正地保护重要的人。


  


  夜色沉寂,笼灯满目。


  他闭上眼,静立许久。


  一鞭疾出,破开了悄然纷至的雪。

  

       ———— 未完 ————

私设

1.羽族生来即有羽翼,不能飞行,仅身份象征,成长期脱落。

2.幼生期:01-06岁  成长期:07-13岁

3.幼生期翅膀不能乱碰,碰了算非礼,要负责的=-=

其他九州世界观羽族设定

14-18为羽族成年期,成年期后精神力稳定会长出会飞的翅膀




评论(21)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