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凌远x李熏然】《病入膏肓》章六(恐惧症)

*关于枪与手术刀,两个冰冷物件碰撞而出的火花

  【凌远x李熏然】《病入膏肓》

  没想到后来你痊愈了,我却病入膏肓。

                                   ——凌远 


  章六  恐惧症

  电火锅蒸腾出的热气飘散在空气里,食材在沸水里翻腾滚动着,香气扑鼻。

  凌远拿出调好的蘸料,“你需要吗?”

  李熏然心里惦记着其他的事情一时就连吃的也没有夺得他的注意力,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凌远见了便放下了,没有说话一直等到食材涮好烫熟,李熏然手上也还是没动作,只有眼神时不时的瞥向凌远。初时还能保持着平静,慢慢的眼神带着神情一起纠结起来。如果说凌远在李熏然第一次看向他的目光里还没有所觉,一而再再而三,即使在超市他不知道找李熏然的那通电话讲了些什么,现在也基本猜到了。

  不过哪怕他心里有一星半点的不满,此时也都在李熏然带着歉意与纠结的眼神里烟消云散了。

  李熏然的眼睛会说话,被那样一双眼睛牢牢的盯着,一向强势如凌远竟也觉得如果说出让那双眼眸蒙尘的话,实乃罪过。

  李熏然不知凌远心中所想,可是他自己心里想法再不说出来他恐怕就要憋死了,“凌哥我……”豁出去开口,结果被凌远一句话打断了。

  “这么多菜不都是你想吃的吗?总要吃完这顿饭吧?”

  李熏然声音不禁磕磕绊绊起来,“你你知道了啊……”

  凌远被他这模样逗笑了,“你这个样子我想不知道都难,再说都这么晚了。今晚还在这住吧,明天醒了再走。”

  “哦……好的……”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行了,好好吃饭。”凌远微微皱眉,筷子轻轻点了点火锅。

  李熏然心事一空才觉得饿了,脸上现出笑容拿着筷子夹了菜就放进嘴里,也不嫌烫。吃进嘴里皱了皱鼻子,“味道好淡……不对,根本就没味道嘛……”明显不高兴。

  “平时都在外面吃惯了吧,油厚味重的对身体不好。这样吃火锅才健康。”凌远淡淡的语气下意识就管教起来。

  李熏然失落的哦了一声,筷子点在碗里把一块土豆戳了稀烂。

  凌远见他孩子气的样子,无奈笑着摇头,“所以刚才问你要不要蘸料,是你自己不要的。”

  李熏然两眼终于又亮起来,“我要!”

  拿过蘸料尝过一口便是欲罢不能,咸淡合适不说,入口有一种外面蘸料从未尝过的鲜味。

  “软滑易化,鲜咸合口!即便是蘸了也不会压住食材本来的味道,好吃!美味!”李熏然尝到以前没遇到过的美味就把纠结了一晚上的事给忘了,到底就算理智可以控制,但是味蕾可不能。

  毫不掩饰的夸赞让主人不禁被感染也觉得满足,点点头,“既然觉得好吃,就多吃点。”

  李熏然哪里用等他再说,早就不客气的动了筷,边吃边说,“这是在哪买的,快告诉我,我也去买点备着。”

  那副满脸期待的样子凌远看来觉得有趣,于他而言做饭也好研究菜色也罢,都只是基于饮食健康干净的考量而已。目的只为填饱肚子,更不必说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对口味更加敷衍。也许只是因为天分,凌远关于做饭的技能倒更像是无师自通。

  “我自己做的。”

  李熏然不可置信的看他,上下瞅了瞅,凌远现在一身居家服十分居家的样子,“可以啊,难道拿手术刀的人拿菜刀也会有加成?”

  “吃你的饭吧。”

  李熏然说说笑笑的投入到捞菜事业中,他在警校里养成的习惯就是用餐极快,吃的又多。吃到了后来就变成了凌远把生的放进锅里,李熏然只负责吃就好了。

  李熏然边吃还边说着他平时出任务时的趣事,凌远夹着菜,听着他讲话,没有注意到自己嘴角的笑容越来越明显。

  就连整个房子,都被李熏然的声音和火锅的水汽蒸腾的更有人气了。

  李熏然早上醒了之后,桌子上的早餐还热气腾腾的,凌远已经吃完了在门口要出门了。

  “你今天不休息了?”

  凌远只是点点头,“你搬宿舍用不用……”

  “不用!没什么行李一个包就装得下,我一会儿就直接拎走了。

  “那行,我先走了。把门带上就行。”

  “好……”

  凌远最后看了李熏然一眼最后走了。

  李熏然站在原地半响,坐下去吃早餐。嘴里嚼着食物想到昨天白天凌远还说以后的早餐都他做的,结果就只能吃到一顿,太不合适了。

  “还挺好吃的……”叹了口气忍不住嘟囔出声。

  凌远其实今天医院里没有特别的事情,但是他不想留在家里于是来了医院,正如过去的每一个有空闲的周末他都会选择到医院让自己忙碌起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有昨天才算是真正轻松愉快的度过了休息日。

  而再愉快,也只有一天而已。

  医院永远不会清闲,尤其周末的病人流量可以说是一周七天里最大的两天。而一旦凌远把自己投入到工作中,就会进入全神贯注、浑然忘我的状态。病人太多值班医生纷纷忙的脚不沾地,凌远自己临时加了几台手术,等全部做完又做完文书收尾工作,就已经加班到两个多小时了。

  才短短休息了一天,凌远就觉得这种忙碌疲劳的节奏竟然需要去重新适应。不过也没什么不好,只有在这样的状态下他才是最平稳的样子,无论是情绪亦或是其他无法言说的东西都不会再干扰他。就算身体是疲惫的,心却难得平静。

  可这份心情全都在他走到医院一楼大厅的时候毁了个干净——凌远这辈子剩余的时间里哪怕一分一秒也不想再见到的人又站在他面前,手提礼盒,笑容忐忑。

  凌远表情漠然,那人挡在医院门口没有办法从另外的路走,那就视而不见,绕路而行,向医院门外走去。

  许乐山等了很久已经有点烦了,终于看到凌远连忙搓了搓手追了上去。“凌远,你下班了啊,这么晚了,挺累的吧。”

  凌远全做耳旁风,脚步没有停歇半刻反倒走的更快,穿过了医院的大门。

  许乐山知道他心里还没有原谅自己,但是他觉得只要自己多出现多对凌远表示关心,让他知道自己才是这个世界上与他血脉相连的那个人,只有自己才是真正关心他疼他的那个。凌远现在是而立之年,不像小时候不懂事,早晚有一天他会接受自己的。

  “凌远啊,你等等,这是我给你买的补品,我知道你工作辛苦,你这脸色一点都不好。哎,你既然是院长就不要让自己这么累,身体最重要。”

  本是安静流淌的河水从不打扰他人,偏偏被某些讨厌鬼无端倒进污水,把安然平静搅的浑浊不堪,乌烟瘴气。

  凌远听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只觉是折磨,假仁假义的关心与虚伪的讨好令他感到不堪,痛苦的记忆与过去全部回笼。他生命里最初几年的所有痛苦都来自这个人,而这个人竟然有脸在他面前对他的工作与生活指手画脚。

  听来都觉得肮脏恶心。

  凌远忍无可忍,驻足回头,“我说过很多遍了,你不要再纠缠我,我说我会报警也是认真的。”

  许乐山哪里会往心里去,他知道以前做的事情总会在凌远的心里留下一些痕迹,但是自己毕竟是他的亲生父亲,有些事情不会做的太难看。这时候又听他说并不在意,看他理自己了反倒有些高兴,愿意说话愿意沟通总是好现象。他跑过去抓住凌远的手臂,把手里的礼盒塞过去,“你等等,这些东西你拿回去吃,补补身体,不够我下次再送一些过来。”

  凌远皱眉挥开他的手,冷喝道,“你拿回去,我不需要,以后也不需要。你不要再过来了。”

  许乐山哪能轻易的就让他走又上去拽住了他。

  李熏然上午搬完了宿舍本来也是休息的,只是搬回了宿舍到底不像是住在外面,天高皇帝远的局长也抓不着人。这下他一搬过去,人多又热闹,一到了需要出人做壮丁当苦力的时候,那就是一抓一个准。

  下午局长就有个临时的跑腿任务,他刚搬回去一时大意没逃开被抓了个正着,只好出来干活了,李熏然心里十分苦闷,局长这也真是不拿他当外人。

  好不容易忙完,开车回宿舍的路越开越熟悉,定睛一看转弯不远就是凌远工作的医院,既然顺路开到了附近,李熏然于是绕了一小段把车开到了医院楼下。他没打算上去找人,再说这都挺晚的时间了,大周末的估计都下班了。

  李熏然在车窗里凑过去抬头看了看医院,医院大楼的灯光都黑的差不多了。打舵准备离开,车驶过医院门口时一晃而过却是熟悉的身影。李熏然视力极好,歪头盯着人看过去果真是凌远,脸上才刚挂上因为巧遇而起的笑容,却在看清楚情况后蓦地面容一肃。

  一个急刹把车停在原地,开门下车反手嘭的一声摔上门,李熏然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伸出右手一把抓住纠缠凌远的男子的手。双手拇指顶着男子的手背向外一翻一拧,身体左转,借着自己身体扭转的力量迫使那人摔倒在地。脚步移到身后,双手按着手臂,左膝跪腰、右膝跪颈,将人牢牢的制伏在地面上。

  眉头一立,神情冷厉,大喝,“什么人!拉拉扯扯、动手动脚的干什么呢!”

  “你谁啊!放开我!!”许乐山还没反应过来脸已经贴在地面上蹭的生疼,扭头大喊。

  凌远看见李熏然突然出现也是一愣,这突如其来的举动看在眼里,竟说不上来是何种滋味。

  “我是谁?我是警察!给我老实点!”李熏然冷笑着手上用劲儿更足,拧腕外翻,疼的许乐山哭天喊地的。

  李熏然手上动作不收,抬头看向凌远,不知道自己赶过来之前凌远有没有出事或者受伤。身上看起来倒是无碍,可心没等放下就在看到凌远表情的那一瞬间提的更高了。即便是两人相熟以前,凌远或是冷淡或是严厉,也绝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坚毅帅气的面容神情一片空白,可是李熏然却感觉自己在凌远深邃漆黑的瞳孔里看到了痛苦。

  凌远浑身冰冷而痛苦的站在医院门前的路灯下,皎月般遥不可及。气息正如初冬的风,看似温和实则冷到透骨。

  “你是警察怎么了!你是警察你随便抓人!我是他父亲!”许乐山挣脱不开,喊了出来。

  李熏然手上动作一僵,第一反应就是看着凌远确认。

  凌远听了神色厌恶一句话也不想再说,神情一片漠然拎着公文包转身就走。

  李熏然说不上来为什么,可是他直觉不能这么放凌远回去,不然一定会出事。而他活了这么多年的经验证明他直觉最准了,松开了手也不管躺在地上的人多狼狈也不顾他的大喊大叫,冲着凌远的身影就追了过去。

  等到了凌远车前李熏然终于追上了伸手一推把凌远刚打开的车门又给关上了。

  “呼……还好我跑的快……你这是仗着自己腿长,走的够快的。”

  短途直线,李熏然都快拿出自己在警校百米跑的速度了。

  凌远声音冷淡,“松手。”

  李熏然脖子一梗,“不行!”

  “我累了要回家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不!行!”李熏然手按着门不说背也靠过去就怕手滑让凌远跑了。和凌远面对面站立着,瞪着眼睛看着凌远。

  凌远的神色里终于透露出一丝烦乱,双手嘭的撑在车门上,身体前倾把距离拉得更近,俯身逼视着李熏然,眼神狠戾,“你到底要干什么!”

  李熏然望进凌远的眼睛里,恍然间他仿佛能数清凌远的睫毛。就连第一次出任务心脏也没有紧张成现在这个鬼德行,深吸一口气,睁大眼睛瞪了回去,看谁眼睛大。

  “我我有东西落你家了!”做了半天心理建设还是结巴了,太丢脸了!

  凌远没想到他说出的是这样的话,李熏然的双眼在此时夜晚的霓虹灯下照的神采奕奕,瞳孔中央有光在闪动,倔强又怯生生的瞪着,长长的睫毛蓦地一眨,凌远只觉积在心头的火气突然就散了大半。

  “……明天我给你送去。”

  “不行!那东西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没有它我就睡不着觉!”李熏然露出了十分真诚的表情,迫不及待的等凌远相信他的胡诌。

  “……”

  “所以是你开车带我去你家取呢,还是我开车送你到你家取?没事!你说了算!我不介意!”

  凌远沉默的看了他一会,松开了手退后半步,“我送你。”

  李熏然身上压迫感一散,浑身一轻,怕凌远反悔想都不想抬腿就绕过去上了车。坐在副驾驶上长出一口气。

  妈的,汗都快下来了。


评论(111)
热度(9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