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最近看到说医生的字都是鬼画符,想了想我从小到大看过的医生,我竟然想不出来反驳的话。

我一直觉得病历本上的手写药方是个谜,因为我永远都看不懂。

于是我不禁想到楼诚家族里的蔺晨和凌远

我猜想这两个人最初一定都经历过鬼画符时期的,不是说不会写一手好字,而是在写药方的时候,为了快速记录所达成的习惯。

至于后来——


蔺晨只要不好好写字,景琰就会罚他的俸禄。

蔺晨笑言:你罚我也没用,我有全天下最名贵最值钱的宝贝,谁在乎那点俸禄啊

景琰皱眉:什么宝贝?

蔺晨手一圈就把困惑的人带入了怀里:当然是你了。千金不换。

萧景琰脸红,败。

从此,皇上的卧房腾出一件柜子专门收录蔺晨撰写的药方,御医所见均为誊抄后的版本。

至于谁是誊写人,此为秘密,无人知晓。


 李熏然周末在家勤快的整理书房,看到凌远以前那些装订好的病历副本,好奇的看了起来。

 凌远端着平锅走过来:背挺起来,眼睛要不要了?一会在看,吃饭了。

 李熏然放弃地往后一仰躺在地板上:啊!我的眼睛!老凌你快看我的眼睛!

 凌远不知道他又捣什么乱,但还是走过去低头看,被李熏然一把抓住往下拉:快看我眼睛里是不是正在闪着各种各样的符咒!

那双眼睛又圆又亮眨也不眨的看着他,还闪着恶作剧的光。

凌远单手揉了揉他的头,“别捣乱,我这手上还有锅呢”

 李熏然无辜,“没办法,我没想到你原来写字这么丑。还好我大发慈悲的把你收了,不然你可怎么办啊。”

 凌远僵硬,卒


————————

所以谁赢呢~ 

你问我赵启平?

小赵医生表示我很忙,并向你扔了本字帖。

评论(31)
热度(220)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