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侠客

【逸真】似是故人来(志怪/下完)

送 @一握灰 

————————————————


  07


  先开口的仍是少年。


  “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羽皇失笑,心道这小鬼如此单纯,连与人争都不多记心上。


  他未曾想少年便是再气闷,这世间与他能言能语的只他一人。又能恼多久?


  “我为什么要答应?”


  不自觉生了逗弄之心,不愿收敛。


  可见少年泄露那一丁点可怜样,又不忍。


  “你若问你身世,我不知道。”


  “哦……我不说那个……”


  “恩?”


  “你能不能答应我下次有消息不要把布告贴在集市里?”


  羽皇疑惑地看他。


  “人太多了,我怕我看不到。你不知道被人踩到的话,虽然不痛可是感觉很奇怪的呀……”


  羽皇心一颤,“没什么事的话,我不会再张贴布告了。”


  “万一你有事想让我知道呢。”少年眉间有一种飘渺的认真。


  “好。我答应你。”


  少年就仿佛是真的少年,笑地透彻喜悦起来。


  


  


  而他却好如早早入了暮年,梦境日渐频繁,在梦里时常分不清时节。可次数多了,他倒也习惯这种旁观的样子。


  他见长老背手而立听了弟子的禀告,神色模糊。


  “那孩子……没了??”


  弟子低头开了口。


  站地远了声音难辨,他往前一步想听个仔细。


  身侧吱嘎一声,却是他自己推门冲了进来。


  神情难看,大声地质问弟子。


 


  不等他明了,场景瞬息万变,已是都城密室里。


  他跪倒在地上双手紧紧地捂着头。嘶吼着。额角青筋毕露。


  星辰阁长老在他面前,面露不忍,“他已经走了,回不来了。你这么苦,便都忘了吧。”


  香灰落,挣扎渐弱。


  他见自己紧蹙着眉,嘴里喃喃着什么。


  他跪下来去听,只听见自己嘴里翻来覆去的重复着两个字。


  


  他呆立许久,心里一恸,眼泪就像失去意识的另一个自己,顺着眼角流淌而去,无法停歇。


  他突然明白,当时难看的表情不只是愤怒。


  还有刻骨的伤心。


  


  08


  他醒来时少年正守着他。


  “你醒了……”


  眼泪怎么都不停,少年手忙脚乱地伸手给他拭去了眼泪。


  “你别哭呀……梦都是假的。”


  羽皇抿紧了唇,他想说,不,不,我多希望那是假的啊。


  “你都看见了?”


  少年点头。


  “看懂了?”


  少年又摇头。


  羽皇笑地难看,“你名间有一真字,唤作真真。”


  


  少年重复着,“真真……”嘴角轻轻抿起,又垂下了头。


  羽皇见他如此,难过稍缓,“做什么一会开心一会又不开心的。”


  “只知道俩个字又有什么用呢……你真的不记得了吗?”少年渴望地看他。


  “……不记得了。”羽皇眸光微晃,轻道,“不骗你。”


  少年掠过梦里旁观的景,确未闻详解。反复念了几次,放下这事又愉快起来。


  “那我便是真真了。”


  羽皇勾起唇角,“恩,真真。”


  真真咧开了嘴,傻乎乎的。


  羽皇忽然无比渴望触碰他,只有那样才有实感。他看着真真柔软的发顶,曾经的简简单单也成了奢望。


  


  “你猜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有孤魂野鬼告诉我,离魂第一时间就会找去未亡人那里。哪怕不记得也会看上一眼。”真真认真地答,“我来找你之前好像已经飘了好久了。所以你不用怕,不论你爱人是谁,一定还活着~”


  羽皇没言语,疲惫地垂下眼。


  脸上的水痕被风吹地冷,他突然怔住,记起了一闪而过冰冷却柔软的触感。


  羽皇不可置信地站起来向前踏了一步。


  “真真?”


  真真疑惑地回头,就被他抬手抚上了脸颊。


  试探着实落在了皮肤上,冰冷刺手,也柔软可亲。


  俩人齐齐呆住了。


  


  羽皇试探着张开手臂环绕住他,慢慢收紧,仍有实感,不是空气。


  他克制着心尖沸腾的血,收紧了拥抱。


  等被向后推在床上,真真也没有抗拒,只是用那双眼不错的看他。


  那眼眸丢了灵气,只大小还留有残影。


  羽皇从上而下俯看他,手掌温柔地摩擦他的脸颊,再用拇指轻抚眼角。


  “陛下……”


  在真真眼里那张漂亮地不可方物的脸近在咫尺,他竟觉得自己一个鬼魂也紧张起来。


  “你从未如此唤过我。”


  “那、那我该如何……”


  “那时我还未坐在这皇位上。”


  “殿下?”


  “再想。”


  真真费力的思考着,引地头疼也不肯停。


  模糊的印象扎根在他的灵体里,他竟然真的抓住了一丝痕迹。


  “风……”


  “风天逸。”


  风天逸眉眼都亮地耀眼,笑地不羁,漂亮至极,惹乱了小鬼魂的眼。


  “乖孩子。”


  话音未落,温柔的吻印了上去。


  


  无血无肉便无骨,冰凉的温度,可有暖热的那日?


 

  


  09


  时节入了深秋,御医来来去去,汤药换了三次了,病怎么也不见好。


  真真飘在房梁上呆呆地望着榻上面色蜡黄的人,生人走了都没注意。


  羽皇压住滑到嘴边的一声咳,“人都走了,下来吧。”


  真真听话地到他面前,可也止于面前,没向从前那般黏过去。


  羽皇没在意,伸手抓他,不曾想真真惊慌地向后一闪躲了过去。


  风天逸面色冷了下去。


  真真怕他,也还是不动。


  他一介孤魂野鬼竟逐渐生了实体,风天逸却日渐虚弱。


  他怎会不知这是怎么回事……


  风天逸深吸一口气,哄他。“你过来。”


  真真摇头。


  “听话!”


  真真垂着头,转身飘了出去。


  “真真!!”


  风天逸摔了药碗,下人仓皇而来。


  他定了定神,“传旨。这皇城之内谁也不准提那个名字。违者,斩!”


  “陛下是指……”


  “去问长老,他知道。”


  他面色讥讽,厌倦地挥了挥手,“退下吧。”


  


  真真在皇宫里飘荡几日,无功而返。


  “你这样没有用的,等我记起来,我还是要走的。”


  时日越久,那些模糊的剪影就快要跃出。


  他不知风天逸在未眠深更立下了旨意。


  




  10


  风天逸算尽一切,没想到日子来的这么快,只因他没料到易茯苓会来。


  他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晚了,真真就在那里。


  只一眼,记忆翻江倒海而来。


  他记起了自己为救易茯苓而逃,最后却和白庭君一同被困。


  他记起了白庭君为救他中剑身亡,而他自己也难逃,受尽折磨而死。


  他记起了自己的名字,也记得为何久久不曾离去。


  一为不知易茯苓可曾逃脱?


  二为他最后的惦念,是他与他并不愉快的初见。


  他看着惊慌失措赶来的风天逸,脸上第一次露出了近似人类丰富的表情。


  


  风天逸打发走易茯苓,将他推进寝殿。


  门悄然而合。


  “我……都想起来了。”


  风天逸不说话。


  “就此别过吧,你好好当你的羽皇,晚点再下去,不然我好不容易摆脱你了,碰上就太亏了。”


  风天逸仍不做声,真真道,“这辈子能遇见你我很开心,但是下辈子还是不见了吧。”


  这话才说,他就已觉脸上笑容挂不住。


  奇怪,明明已无血无肉,为何心口还会痛到窒息。


  说出这话如同凌迟,可他无法不说。


  风天逸愈发古怪,不惹他心灰,怕要出事了。


  人鬼殊途……


  便别留恋了吧……


  


  他转身向门外飘去,没想到门窗全都不知不觉锁死,上面铺满了符。


  他死地凄惨,本不怕这些,但他流连人世多时,吸了风天逸的精气,阴气散了许多。此时竟冲不过去了


  他仓皇回首,风天逸站起来,手握一把利刃,“我也记起来了,便不会再放你走一次了”


  真真慌了,“我已经走过一次了”


  风天逸面色温柔,“上次放你走,你把小命都玩丢了。这么笨到了地府也要被欺负的,我怎么放的下心。我这便陪你吧。”


  手起手落,挥刀挑了自己的手腕。


  他扑过去,符不疼,可他怕他一身的帝王血。


  拼命冲也近不了身,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真真跪在地上无声无泪的哭了。


  


  风天逸想摸摸他,又怕自己满手的血,他会疼。


  “你别哭。”


  “我本想自刎,怕脖子断了到了下面也不能陪你说话。只能这样了,慢了点,你等等我。”


  “你说,我死后能找到你吗?”


  “如果我死了和你下的不是一个地府怎么办,我找不到你的话,你来找我好不好?”


  “你一定要等我,你不等我我搅了了阴曹地府也要找到你。你就算投胎了,下辈子也总要死的。”


  真真坐在他旁边,风天逸的血气冲的他火烧地疼,他也不顾。


  他只是乖乖地坐在那,像许久的从前。


  “你这个人啊,长的是好看,可说话总是这么讨人嫌。”


  


  手指无力再握不住刀,风天逸定定的看他,看了好久。


  “羽还真,你死的时候,疼吗?”


  羽还真笑地一如初时干净灵巧,“一点也不……”


  最后一个字悄无声息地消失在空气里。


  


  刀落在地上,一声嗡鸣。


  风天逸向后仰去,闭上了眼。


  “说谎。一定很疼…一定比我现在还疼。”


  “你啊……”


  傻透了。




  11


  乡野林间,有古树贴了朝廷布告。


  无人来往,风吹日晒。


  天际有钟声鸣远。


  可知夜风起,已是旧朝新君。


  ————终———

  



评论(18)
热度(2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雪侠客 | Powered by LOFTER